今年北京第3例H7N9禽流感 36歲男接觸活禽病危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出通報,當地一名36歲男子已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情危重,正在北京某醫院隔離治療。到目前為止,北京今年已累計確診3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北京疾控中心通報,該男子住河北省廊坊市燕郊某屋苑。他曾在外省接觸過活禽後,病發不適。與7月26日經北京疾控中心覆核檢測,確診該病人對H7N9禽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截至目前為止,北京今年已累計確診3例人類感染H7N9的病例。為預防人類禽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北京疾控中心提醒民眾:避免接觸病死禽畜和活禽;食用禽肉蛋時要充分煮熟;盡量避免接觸野生禽鳥或進入野禽棲息地;注意遠離禽類屠宰現場等。

H7N9「英語: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7N9,記作A『 H7N9』或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身上,其病發期短、重症率和死亡率均高於SARS。

此病潛伏期一般為7天以內,患者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出現呼吸困難,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進展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縱隔氣腫、膿毒症、休克、意識障礙及急性腎損傷等。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