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男半夜公園玩「口袋精靈」吃罰單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紐約布魯克林華裔男子王先生因為居所沒有空調,半夜到家門口的公園玩「口袋精靈」遊戲,被警方開了罰單,王先生覺得好冤枉。

王先生去年9月搬到布魯克林格林堡區(Fort Greene),住在格林堡公園臨街一套公寓裡。7月20號晚上,氣溫高達86華氏度,而他的住所沒有空調。

布魯克林居民Albert Wang:「我覺得出門走走,那時是凌晨1點半。我知道這個社區不是很安全,我就沒有帶錢包,只帶了手機。」

在1點40分左右,王先生進到公園裡,開始玩口袋精靈遊戲。他走到公園裡一座紀念碑前,這座紀念碑正是「口袋精靈」遊戲的一個捕獲精靈的據點。在那裡他看到兩部警車,4名警察。其中一名警察上前詢問。並讓他出示證件。幸好他的手機上有他護照的信息。然而警察沒有放他走,而是叫到警車前,給他開了張罰單。

布魯克林居民Albert Wang:「我不停向他們解釋,我就住在公園對面,剛搬過來不長時間,不知道公園1點關門。他們基本沒有聽我的解釋,繼續寫罰單。」

拿到罰單,王先生發現這是一張刑事法院法庭傳票,要他在10月6號上庭。原因是「用手機玩口袋精靈遊戲」

王先生在電話中還向記者表示,這樣的輕微違規行為,卻要上庭,有些浪費公共資源。他寧可交幾十塊錢的罰單了事。

不過事後,紐約市警局發言人回覆,警察開出的法庭傳票,是因為王先生在公園關閉後違規進入公園,而不是因為玩「口袋精靈」遊戲。

近日來由於口袋精靈遊戲玩家,接連發生事故,警方也接到很多投訴,因此在社群網絡推出溫馨提示,希望玩家自我克制,注意安全,不要觸犯法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