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數人倖免 俄37非田徑選手遭里約奧運禁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繼68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之後,37名俄羅斯非田徑運動員也被禁止參加今年8月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媒體報導,現在僅有數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免遭禁賽

《衛報》報導,7月26日,現代五項、皮划艇、帆船和賽艇四項里約奧運比賽項目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而此前一天,俄羅斯游泳運動員已經被宣佈禁止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BBC報導表示,這樣總計俄羅斯被禁止參加2016夏季奧運會的非田徑類運動員已經達到37名。

7月21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維持國際田徑總會(IAAF)之前做出的決定,禁止俄羅斯田徑隊相關運動員参加2016年里約奥运会,這樣68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被迫與奧運會失之交臂。

不過7月24日國際奧委會宣佈,委員會15名執行董事會成員決定,對個體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資格的裁決將是各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責任,整體上不對俄羅斯選手進行全面禁賽

26日《衛報》報導認為,國際奧委會的決定是考慮不被俄羅斯方面起訴,而國際田聯方面的消息透露,俄羅斯田徑隊,只有跳遠運動員達爾雅·克里辛娜和800米運動員尤麗婭·斯特潘諾娃已經獲得了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稍早,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根據歷時2個月完成的麥克拉倫獨立報告(McLaren report),呼籲對俄羅斯運動員全面禁賽。報告顯示,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俄羅斯運動員得到國家支持而廣泛使用興奮劑。

目前距離里約熱內盧奧運會開幕的8月5日尚有一段時間,俄羅斯運動員的命運或還將出現波折。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