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防總要求洩洪前預警 網友:承認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最近,中國大陸北方各省連遭暴雨,洪災泛濫。河北邢台官方被指半夜泄洪卻沒有提前通知,造成大量民眾在睡夢中淹死。地方官員涉嫌隱瞞災情、謊報死亡數字,受災民眾抬著屍體堵路抗議,引發輿論廣泛關注。25日,中共國家防總高官在會議上宣稱,水庫泄洪前要預警,給民眾留足轉移避險的時間。網友紛紛表示,露底了!承認了?!

7月25日,中共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主持召開會商會,分析當前防汛抗洪工作形勢。

陳雷說,今年以來,汛情由南向北逐步推進,太湖、長江、淮河、海河流域均有洪水發生,遼河幹流出現明顯漲水過程,松花江流域下一階段將出現較重汛情,南北雙線抗洪搶險已成定局。

陳雷提出,暴雨洪水來臨前、水庫泄洪前和蓄滯洪區運用前,要及時發布預警,留足轉移避險時間,做到覆蓋到村、落實到人。對留守老人、兒童和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要有詳實的轉移避險措施。同時,對因工作不到位的工作人員造成嚴重後果的要嚴肅追究責任。

對此,網友們紛紛嘲諷並質問:

露底了!得到佐證了!承認河北部分地區泄洪前確實沒有提前通知了?

河北,邢台,石家莊,井陘,天門……是我們國家的嗎?泄洪怎麼就不通知?

以前你們常干這事,從不當回事兒啊……為什麼總是半夜泄洪?黑燈瞎火的有意外都不好處理。你們這是半夜搞事兒習慣了?還是怎的?

難道洩洪沒有規定或程序?這個還需要規定?現在再出來說洩洪前沒留足逃命時間還有用嗎?

泄洪前不通知導致民從死傷慘重

7月18日起,暴雨突襲河北。邯鄲、邢台、保定等地區受災嚴重,18座水庫集體泄洪。但邢台等地區在水庫泄洪前,當地政府沒有通知下游村民,導致大量村莊被沖毀,民眾傷亡慘重。22日下午,邢台地區大賢村數百名災民,抬著被淹死的村民,堵在高速公路上,抗議政府泄洪前不提前預警、瞞報死亡人數、並企圖封鎖消息。當政府出動上千名警力暴力鎮壓災民。

在巨大的輿論的關注和譴責下,邢台市市長董曉宇等官員,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受災民眾鞠躬道歉,並承認當地官員對洪災「預判不足」、救災應急「能力不足」,「災情統計、核實、上報不及時、不準確」。

但當地政府聲稱,大賢村洪水不是人為泄洪導致,而是自然原因。《央視》24號報導稱,中共河北省委宣布,對這次抗洪搶險救災不力的邢台市經濟開發區黨委書記段小勇等四名地方官員,作出停職檢查決定。

但是,官方的道歉不能平息民眾憤怒。邢台大賢村村民對媒體說,不能接受,因為死傷太嚴重了。當地政府在沒有預警下泄洪至少導致上千人死亡。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