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助力 川普民調竄升6% 領先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最新民調顯示,上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過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支持度頗有起色,竄升了6個百分點,以48%領先於希拉里的45%。

CNN/ORC的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得益於共和黨大會的助力,川普支持率有明顯增加。在有4位候選人角逐的情況下,川普以44%對39%,領先希拉里5個百分點,另兩名候選人加里·約翰遜(Gary Johnson)和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分別只有9%和3%。

而在與希拉里兩人角逐的情況下,川普支持率則升至48%,希拉里為45%,這意味著川普在共和黨大會後反彈了6%。

衡量會後彈升(Convention bounce),通常是以兩人角逐時的民調為標準的。

以上民調數字,是自2015年9月以來,CNN/ORC對川普與希拉里所作的民調中,川普的最佳表現。

川普新的優勢很多程度上取決於在獨立派人士中的支持率增加,其中43%的人說,共和黨大會使他們更可能支持川普,而有41%的人則決定不支持他。在共和黨大會之前,獨立派人士中,有34%支持希拉里,31%支持川普,約翰遜和斯泰因的支持度比較可觀,分別為22%和10%。而現在,有46%的人表示支持川普,28%的人支持希拉里,支持約翰遜和斯泰因的人分別只有15%和4%。

這項民調也反映了白人中明顯的教育鴻溝。在擁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中,希拉里支持率與共和黨大會前相比有所提升,從與川普完全打成平手的40%,上升至44%,領先川普的39%。而在無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中,川普的領先優勢則比共和黨大會前明顯擴大,由51%對31%,上升到現在的62%對23%。

除了總體支持度獲得提升外,川普的好感度(favorability)也從共和黨大會前的39%,增加至46%。

在處理經濟與恐怖襲擊的問題上,選民信任他的比率,領先希拉里10個百分點以上。在處理國際事務上,川普也削弱了希拉里的領先優勢(在共和黨大會前,有57%的人更信任希拉里,現在降為50%)。

共和黨大會也大大提升了川普的個人形象。現在有52%的人說,川普競選總統是為國家利益,而不是為個人利益,僅44%的人對希拉里持這一看法。認為川普誠實守信的人也從38%上升為43%。將為川普當選感到驕傲的人則從32%增加至39%。有46%的人說,川普觸及了普通美國人日常生活中面臨的問題,而在共和黨大會前這一數字只有37%。

儘管民主黨批評共和黨大會的訊息具有分裂性,但認為川普將團結美國的人增多了,從共和黨大會前的34%增加到42%。

但這項民調也顯示,川普仍需爭取很多一部分共和黨選民。說共和黨「現在團結了」的人,從大會前的16%增加到24%,但有49%的人說,現在共和黨並不團結,到11月才會團結。仍有約四分之一的人說,共和黨根本不會團結在一心。甚至有45%的人仍表示,更希望川普以外的人獲總統候選人提名。

這項民調是7月22日至24日以電話方式進行的,調查對象為全美1001名成年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全國民調並沒有足夠多的樣本來準確反映關鍵戰場州的選情。關於川普在共和黨大會上的表現在每個州如何影響總統競選,迄今還沒有多少信息。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