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乳糖太多 專家教2招可幫孩子減糖

【新唐人2016年7月25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為了給孩子補充乳酸菌,不少大人常給孩子食用發酵乳飲料。不過專家提醒,發酵乳飲料份太高,家長應改給孩子喝優酪乳,或者將水兌入發酵乳飲料中,以減少孩子對糖的攝取量。

據中央社報導,孩子若從小食用過多的,不但會造成肥胖、代謝異常和齲齒,還有可能增加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專家提醒父母,減少孩子對糖的攝取量。

現在有很多家長希望給孩子補充更多的乳酸菌,因此常給孩子食用發酵乳飲料。

對此專家表示,如果想要給孩子補充好菌,可以將發酵乳飲料更換成優酪乳,市面上很多優酪乳並不含糖,可以減輕身體的負擔;也可以將水兌入發酵乳飲料,從而降低孩子對糖的攝取量。

國健署表示,家長應該培養孩子喝水的習慣,每天要攝取足夠的水分,不要等渴了才喝,最好攜帶隨身水壺;如果想喝飲料,可以喝鮮奶,因為乳品的糖是乳糖,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乳糖對健康有不良影響,而且鮮奶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及維生素。

國健署提醒,不能以調味乳取代鮮奶,因調味乳會添加額外的糖份,也不要用果汁代替水果,應該直接吃水果,這樣才能完整地攝取營養。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體重60公斤的成人,每天攝取的糖量不要超過22.5公克;3歲的孩子(以15公斤計算),每天攝取的糖量不要超過6公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顯示,一杯700c.c。的全糖多多綠茶含糖71.4公克、全糖珍珠奶茶含糖61.6公克、330c.c。的多多發酵乳飲料含糖55.8公克、400c.c的柳橙汁含糖48公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