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易主!Verizon 48.3億美元併購Yahoo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美國電訊業巨頭Verizon7月25日宣佈併購雅虎成功,公司將支付48.3億美元接手雅虎業務及相關物業等。這是Verizon繼44億美元收購美國在線後的又一重大併購行為。

7月25日,威訊(Verizon,也譯作威瑞森等)宣佈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成為雅虎(Yahoo)主要業務的未來擁有者。完成這一交易,威訊需要支付48.3億美元。

根據雅虎方面的聲明,這次併購之後,雅虎的經營業務(包括廣告技術、雅虎體育、雅虎財經、Tumblr等雅虎在線流行內容)、雅虎的品牌、雅虎核心業務相關的物業(包括位於美國加州Sunnyvale的雅虎總部大院)等,都將劃歸威訊所有。

交易完成後,雅虎將只剩下大約15%的阿里巴巴的股份,這部分價值約320億美元;雅虎日本36%的股份,這部分價值為80億美元。因為雅虎品牌這次打包售出,所以到2017年第一季度交易完成後,雅虎將改名。

「就在一年多前,我們收購了AOL,加強了我們向消費者、創業者、廣告商提供跨媒體聯繫的戰略。」威訊首席執行官麥克亞當(Lowell McAdam)在7月25日的聲明中說,「收購雅虎將讓威訊在全球頂尖移動媒體市場中更具競爭力,幫助我們在數字廣告方面加速營業收入增長。」

交易宣佈後,威訊股價立即上揚0.05%,達到56.13美元/股;雅虎股份下跌0.74%,到39.09美元/股。

2015年5月12日,威訊斥資44億美元,買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媒體巨頭美國在線(AOL: America Online)。AOL旗下擁有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TechCrunch、Engadget等媒體。AOL在2000年到2009年曾經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合作,但之後以分手告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