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風暴中登場 美民主黨大會幾大看點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7月25日(週一)在費城登場,將持續到28日。首日的主題為「團結一致」。主要演說者包括第一夫人米歇爾、參議員桑德斯、移民權利倡導者席爾瓦。桑德斯將獲得一個黃金時段演說,推動其政治綱領。

時值民主黨高層一批電郵遭維基解密公開,披露在初選中高層試圖壓制聲勢強勁的桑德斯,引發巨大爭議,迫使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主席舒爾茨宣布辭職來緊急滅火。這為民主黨大會蒙上了一層濃重的陰影。

對於此次大會,紐約時報盤點出以下幾大看點:

1.外洩電郵預示將破壞大會上的團結。

希拉里準備在民主黨大會上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之際,如果有一件她不希望的意外事件發生,那就會成為另一樁醜聞,電郵門的翻版。

維基解密這次公布的DNC高層近兩萬封電郵,可能會火上澆油,在民主黨大會上支持桑德斯的很多黨代表中激起更大的憤怒。

希拉里競選陣營本希望,在激烈而引發分裂的提名戰後,民主黨大會將展現出黨內的團結。這場提名戰的結果,本來就令很多年輕的自由派民主黨人不太滿意。這些外洩郵件披露了DNC高層對桑德斯尖刻的批評,使希拉里的希望落空,可能會令支持桑德斯的黨代表對初選過程更加失望,他們認為這一過程受到了「操縱」。

24日,大批示威者在費城市中心舉行抗議,表達他們的這種沮喪感。他們一再高喊:「不,DNC,我們不會投票給希拉里。」

2.桑德斯將獲得最後機會,在大場合推動議事日程。

儘管桑德斯已承認初選失敗,並表態支持希拉里,但他仍將獲得一個最後機會,在民主黨大會數百萬觀眾面前推動他的議事日程。

桑德斯24日早晨在新聞節目中露面,他明確表示,將利用他的演說,繼續要求進行一次思想革命,推進民主黨的優先事項,如提高最低工資標準、政府健保、拆分大銀行和重建基礎設施。

他在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中說:「我們必須繼續接納新人。我們將為勞工家庭而戰,並勇於挑戰那些控制我們經濟和政治生活的有錢人。」

桑德斯在民主黨大會上露面,不大可能會像上週科魯茲在共和黨大會上露面那樣引發爭議,因為桑德斯已經明確表示,希望希拉里贏得11月總統大選。

3.米歇爾最後一次在大場合露面。

米歇爾可能想從聚光燈下漸漸淡出,但25日晚她將出席民主黨大會,這是她最後一次在大場合露面。

她的演說在一定程度上,將有助於民主黨從奧巴馬時代向希拉里時代過渡。

米歇爾仍然是民主黨內最熱門的人物之一。當談到奧巴馬聯盟(包括年輕人、非洲裔美國人和拉美裔)時,米歇爾可能會為希拉里提供最有效的支持。米歇爾在大會上的演說,將為她提供一個機會,提出她丈夫的選民也應當支持希拉里。

米歇爾在白宮生活期間,曾倡導兒童議題和健康飲食。她在大會上的演說,也可能會聚焦於這兩個方面,至於會在多大程度上觸及種族緊張這個議題,則不太清楚。

4.希拉里和凱恩在賓州和俄州進行3天的巴士之旅,聯手造勢。

民主黨大會還未開幕,希拉里競選陣營就已宣布它如何結束了:她將和副手、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凱恩(Tim Kaine)進行3天的巴士之旅,穿越賓州和俄州。此行將是兩人在這兩個關鍵搖擺州聯手造勢的一個機會,之後他倆將分頭競選,備戰11月的總統大選。

25日晚的部分演講者

•阿納斯塔西婭·索摩查(Anastasia Somoza),智力與發育殘障者援助運動倡導人

阿斯特麗德•席爾瓦(Astrid Silva),移民權利倡導者

•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L. Trumka),美國最大工會聯盟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主席

•桑德斯,希拉里獲提名的主要對手

•米歇爾,奧巴馬夫人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