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懼傳統文化 中共再度滋擾舞蹈大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近日,中共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的滋擾不斷升級。中共在香港的外圍組織青關會等,用大喇叭、文革式大字報等進行攪事搗亂。目前,新唐人已向警方投訴,要求制止這一惡行。此外,事件也已升級為國際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和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將在8月1號舉辦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此前,原訂租用的比賽場地──鄉議局大劇院曾受到梁振英政府施壓,被違約強制收回。為比賽順利進行,新唐人又與旺角麥花臣場館簽訂了租用合約。

18號,「新思維力量」等中共在香港的特務組織到場館外滋事,試圖施壓麥花臣場館取消合約。23號,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協會(民交協)、港慈協、關基協、新思力、同心聯、香港加僑反X教協會等親共團體悉數出動,將滋擾升級,用文革式大字報、圖片、噪音等,將麥花臣場館包圍,如同文革式攻擊手法再現。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現在整個焦點是說,現在是黑幫治港,而且它是利用黑社會的這種手法去對待一個正常的商業活動,對待一個正常的商業機構。這對香港是非常有傷害性的。」

《新唐人電視台》是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國際性、獨立、非盈利電視台,以傳播自由真實信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因客觀報導中國時事、披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事實,而遭到中共的極力干擾與打壓。

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正統舞蹈藝術,在國際上享有美譽。但這一純技術性的藝術活動,卻受到中共在港組織的不斷侵擾。

吳雪兒:「新唐人是一個註冊的商業機構,在美國、在香港、全世界很多的國家都是合法的商業機構。那所以他們這樣去做,也是在偷取我們的公民權利。」

香港市民熊立:「新唐人維護、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是非常支持的。中國的出路就在這個地方,就是要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要拋棄黨文化,去掉黨文化,這就是未來中國的出路。因為它這個黨文化就是破壞中華民族的。」

香港市民對親共組織將文革式的攻擊手法帶到香港表示反感。

熊立:「這次新唐人在香港要舉辦大賽。他們(青關會等)也只不過為了執行黨的指示,不做也得要做,為了錢,就來做這個事情。它這樣做,只能夠是暴露自己的邪惡,搞不下去的,長不了的。」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民交協團體的大部分成員隸屬中共地下黨系統之一的福建幫,屬江澤民派系在港的核心勢力,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的命令,攪亂香港局勢。而香港特首梁振英,則被外界認為是配合江派常委張德江等人,通過香港對習近平陣營攪局。

目前,中共對舞蹈大賽的種種阻撓和打壓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歐洲議會議員要求梁振英和張德江,立即停止這類非法干擾。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也致信梁振英,要求港府保護新唐人與麥花臣場館簽訂的新合約。

目前,多國領事預定出席8月1號舉行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辦方表示,如果親共組織屆時繼續到場滋擾,將在國際社會造成更加惡劣的影響。

針對滋擾,新唐人已向香港警方投訴。警方表示,將密切關注事件發展,並警告肇事者勿以身試法。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蕭宇

相關鏈接: 中共組團來港衝擊大賽場館 各界齊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