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鎮飲用水中離奇測出大麻 當局暈頭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不知何故,大麻的主要有效化学成分四氫大麻酚(THC),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小鎮的供水中出現。當地警方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警告居民不要拿受污染的水飲用,淋浴或用來做飯。

CNN報導,該事件發生在林肯縣胡果(Hugo)鎮,該小鎮位於丹佛市東南部大約100英里處。

林肯縣警長辦公室警官姚維爾(Michael Yowell)星期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場測試揭示了水中含有THC。科羅拉多州調查局和聯邦調查局正在協助林肯縣進行調查,並繼續測試水中THC的濃度水平。

這一污染是否是人為所致?姚維爾說,這一猜測還未得到證實。但是,給小鎮供水的五大井之一有被篡改的跡象。姚維爾說,受污染的井已被關閉,但初步測試表明,整個供水都受到了影響。

科羅拉多州應急管理部門發言人特羅斯特(Micki Trost)說,他們通過911電話告誡胡果居民不要喝已受污染的水。

由於潛在的污染,警長辦公室也通過社交媒體呼籲人們不要拿受污染的水飲用,淋浴或用來做飯。

新聞發布會結束後,科羅拉多衛生部門說,胡果居民用該水進行淋浴洗澡是安全的,並描述可能的污染為「短期暴露」。不過,該部門強調,在得到更多詳情之前,作為預防措施,他們建議居民考慮使用其它水源來飲用和做飯。

受THC污染的飲用水對健康的影響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水裡含有多少THC,該人飲用了多少水,以及該人飲這水有多長時間。科羅拉多衛生部門說。

短期攝入THC,最壞情況可能導致:協調受損可能影響駕駛的能力、焦慮增加,出現精神病症狀如幻覺或妄想。該部門負責人表示,「由於這是一次短期暴露,我們不希望有任何永久性的、長期的健康影響。」

科羅拉多州於2012年將娛樂性大麻的銷售和生產合法化,但當地的司法管轄區設立了自己的法律。無論是胡果鎮還是林肯縣,都不允許有大麻的銷售和生產。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