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特務組織 預謀入場滋擾中國舞大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進入倒計時。有消息指出,由中共操控的外圍組織,已購買大批門票,準備在比賽當天入場滋事。大賽主辦方表示,將拒絕相關組織入場,並且報警備案。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號就要鳴鑼開賽。

7月22號,大賽主辦方得到可靠消息,香港青關會等特務組織,已購買一批大賽門票,準備比賽當天,入場滋事。

其實2012年,本臺在香港舉辦「第五屆中國舞大賽」時,青關會就試圖購票進場,衝擊大賽,被警方阻攔後,甚至動手襲警。

今年青關會故伎重施,舞蹈大賽主辦方申明:

1、拒絕所有中共外圍組織入場。
2、已報警,不排除申請禁制令。
3、大賽當天,新唐人將啟動全球媒體平台,圖文滾動直播,向全球包括中國大陸,即時報導現場情況。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這次舞蹈大賽的技術性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一件國際性的大賽。現在出現了這樣的行為,其實也是在破壞一國兩制,亦正破壞香港同國際社會的一個文化自由交流的機會。」

據悉,8月1號大賽當天,多個國家的駐港領事將到場觀賽,也監督香港「一國兩制」是否落實。

歐、美、亞洲的多位政要,也關切大賽能否順利進行。

美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卡丁:「香港人民應享有開放自由的社會,那是他們在『一國兩制』之前就享有的。」

美參議院外委會前主席梅南德斯:「能實現經濟成功的自由社會,其精髓是源於,人民享有表達﹑創造和創新的自由。」

美參議院外委會議員盧比奧:「不幸的是,中共政府不恰當地對香港使用其影響力和控制力,可以看到香港日益缺少自由空間。」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蒂夫·夏波,以及兩位歐洲議員,也分別致信香港特首梁振英,強調新唐人在香港舉辦舞蹈大賽,是香港《基本法》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保障的權利,並讚揚新唐人過去10年,主辦的系列國際賽事,對復興失落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做出重大貢獻。

他們敦促港府停止干擾大賽,追查仍在干擾比賽的組織與個人,確保大賽順利進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