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機票降價 乘客卻沒「少掏腰包」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油價雖然持續在低位,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機票也相應降價,但是附加費用不斷上漲,乘客們沒有真正的「少掏腰包」。

據CBC報導,根據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和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at)航班的票價,加拿大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字顯示,國內、國際航班結合起來,航空公司基本票價在2015年第三季度平均為248.70元,比2014年同期下降1.7%,這是票價同比連續第二個季度下滑。

事實上,雖然票價稍有降價,不過附加費用依然導致乘客出行費用高昂,比如行李拖運費和機場改善費用,這麼算下來,乘客票價甚至反漲。

行李拖運費用方面,西捷航空原先收件行李托運免費,不過現在所有經濟艙的旅客,首件行李也需收費。加拿大其它航班紛紛準備效仿。《大紀元》早前報道稱,航空公司對國內及美國航班經濟艙乘客的首件託運行李,所有主要航空公司都至少收取25元的費用。加航對一些陽光目的地如加勒比海,也照樣收費。加越洋航空將於11月份增加這項收費。

而今年,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將大部分航班的首件託運行李的收費從原來的25元調升至27.50元。如果加稅,旅客需支付31元,如果旅客不提前而是到達機場後支付,則需另加10元。

飛機餐、座位選擇費、枕頭費等、耳機費用等,都是航空公司「看準」的收費目標之一。很多人認為對那些項目另行收費還大體能夠接受,但在國際航班上提供免費餐是必要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