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馬澳一致決定 中止馬航MH370搜索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的交通部長周五開會一致同意,在徹底找遍既定的搜尋區域,沒有找到「可信的新信息」後,將暫停搜尋失蹤客機的行動。

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的交通部長,周五在馬來西亞就失蹤客機馬航MH370搜尋工作召開會議後,得出結論。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澳大利亞、中國和馬來西亞已經一致決定,在搜尋完12萬平方公里的搜索區域後,中止搜索工作。」

三國部長確認搜索區域剩下不到1萬平方公里。到目前為止,搜索行動已經耗費1億3千5百萬美元,是航空史上最高昂的搜索行動。

不過,家屬們要求中國和馬來西亞政府履行承諾,繼續搜尋失蹤客機下落。

馬航機組人員家屬Jacquita Gonzalez:「中國,你可以做更多。我很抱歉直話直說,你有最多人在這班飛機上。」

馬航乘客家屬K.S. Narendran:「中國是一個有錢的國家,這個國家和領導人有富有的朋友,我認為不應該有資金缺乏的問題。」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乘客中有153名中國人。

自飛機失蹤以來,發現過幾塊飛機殘骸碎片,可能來自MH370,但仍不能確定飛機具體位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