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空難最大謎團 馬航MH370客機搜索將暫停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失蹤了兩年之久的馬航MH370客機,至今仍然杳無音訊。7月22日,中國、馬來西亞及澳洲三方決定,對馬航的搜索將暫時中止。一旦發現確定飛機具體位置的關鍵訊息,將評估決定下一步措施。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從此再無音信。機上乘客包括153名中國人。

在持續近兩年的大範圍搜索後,僅在各海域發現數塊飛機殘骸碎片,但未能確定飛機具體位置。

三國聯合公布:搜索將暫停

2016年7月22日,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國部長在馬來西亞舉行會議,討論馬航MH370搜尋未果後的工作安排。

三國均表示,發現的殘片無法幫助確定飛機準確位置,重點搜尋區域僅剩1萬平方公里面積尚未完成。

三國決定,對馬航的搜尋不會結束,但會在完成12萬平方公里搜尋面積後中止。一旦發現確定飛機具體位置的關鍵訊息,將評估決定下一步措施。

近代空難最大謎團

輿論認為,馬航MH370失蹤事件可能是現代航空史上最大的空難謎團之一。儘管國際救援人員耗費巨資搜索,並且在各海域發現了部分飛機殘骸,但仍沒有找到飛機殘骸的主體。

調查人員分析,馬航MH370是在偏離了航道以後,耗盡燃料並墜落到印度洋裡。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馬航失蹤,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