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上海 部份地區飆破40度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中國南北方多省均受特大暴雨襲擊之際,「上海」連續兩天發布高溫預警,21日更是酷熱難耐,高溫刷新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紀錄,部份地區一度突破攝氏40度。

大陸媒體7月21日報導,上海身陷「燒烤模式」,20日才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的上海氣象局,當天上午9時再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提醒上海大部分地區今天最高氣溫將超過38度。

報導指,下午2時左右,市區的徐家匯、寶山觀測站的氣溫一度飆升到39.1度,而包括南浦大橋在內的個別觀測站,氣溫更直飆40度。

不少當地網民紛對高溫天氣充滿怨言,「出門的瞬間感覺自己進了烤箱」、「這是要熱死人的節奏啊!」「只能躲在家裏孵空調了」、「車子裏的溫度竟然超過50度,差點沒被嚇死」。

上海氣象局預計,未來三天上海最高氣溫都會接近38度。極高溫天氣預計持續至7月25日,待副熱帶高壓減弱南退,雲系略有增多,午後到夜裏容易出現雷陣雨,預計氣溫可降至約35度。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