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接「炸彈」 警官英勇獲讚揚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當時坐在車內,收到疑似炸彈的兩位警察,因為英勇的表現,也被民眾稱讚。當他們面臨威脅生命的突發情況時,是怎麼想的呢?來看對他們的採訪報導。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星期三晚間8點左右,嫌疑人將疑似炸彈的物品丟入警車內後。面臨危險的兩位警察首先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帶著疑似炸彈的包裹火速開離時代廣場

紐約警局警佐Hameed Armani:「一輛車緩慢靠近,扔了什麼東西過來。我們倆面面相覷,他說「老大,這是個炸彈」。包裹內燈滅了,開始倒數。我環顧四周看到很多孩子,年輕人,很多人在時代廣場。我們互相對望,我就想我們得走,得獨自離開。就這樣發動了車,盡可能快的離開。」

紐約警局警員Peter Cybulski:「我們看著對方,準確的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甚至不用說出來。」

兩名警察十分勇敢的選擇把車開走,但也忍不住內心的忐忑。

紐約警局警佐Hameed Armani:「雖然在半路上,我們還是禱告。我想著如果爆炸了就炸吧,反正我們不會停下。」

出生在哥倫比亞的嫌疑人,在哥倫比亞圓環被叫停後,拒絕下車。警方表示,他聲稱持有炸彈,並說我不想活了。

紐約警局警探警司William Aubry:「他假裝那是一個壓力鍋,還有導線露出來,甚至還有一個遙控器,他全程手裡都握著一個典型的電壁爐式遙控器。他假裝如果有任何人靠近,就按遙控引爆裝置。」

直到嫌犯最終被逮捕後,警方派出機器人對嫌犯車輛進行檢查,發現並沒有真正的爆炸裝置。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授予兩位英勇的警官榮譽勳章,獎勵他們在危急時刻做出勇敢而且正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疑似炸彈包裹丟入警車 紐約嫌犯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