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之夜」登場 共和黨內凝聚團結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今晚(21號),是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受矚目的一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將發表演講,正式接受黨內提名。專家預測,川普的演說可能會締造收視率新高。

記者﹕「如果說整個共和黨大會是一場戲的話﹐那今晚就是這場戲劇的高潮--川普發表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演講。」

周四晚的大會被視為是「川普之夜」﹐相當程度上是他的個人秀。川普的一些党內支持者﹑著名地產投資人Tom Barrack, Paypal公司建立者Peter Thiel也在發言者之列。

本週一連四天的共和黨大會﹐川普完全打破慣例﹐第一天就到場﹐再次展現他愛出風頭的特點。据分析家估計,川普接受提名演說的收視率可能會超越2008年奧巴馬在民主党大會上演說的收視率﹐即3800萬人的記錄。

共和黨大會第四天的主題是「讓美國再度如一」(Make America One Again)﹐體現出大選前黨內對團結的渴望。

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Mike Duncan﹕「共和黨正在走向團結。我非常仔細的觀察民調。你需要黨內百分之九十的支持才能贏﹐他已經接近這個數字﹐他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到選舉時會遠超過百分之九十。」

前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Saul Anuzis﹕「讓我們團結一致﹐是因為我們不放心不喜歡希拉里的不放心不喜歡。不論黨代表們來自何方﹐每個人都同意我們不希望希拉里--又一個奧巴馬再做四年。這是導致團結的因素。」

不過初選敗北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週三晚上發言時,沒有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川普,而被臺下人士喝倒采。顯然彌合黨內裂痕並不容易。

未來幾個月﹐共和黨將走向團結還是分裂﹐一切在11月初就會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