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接受副總統提名 克魯茲拒表態被噓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美國共和黨代表大會第三天,川普的搭檔彭斯接受共和黨提名,正式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拒絕表態支持川普,遭台下代表們喝倒採。

週三晚,川普的競選搭檔、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發表演講接受提名,正式成為副總統候選人。

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黨代表們、朋友們、美國同胞們,我從心底感謝你們的支持。我接受你們的提名,成為美國副總統候選人。」

演說一結束,川普大步上台擁抱彭斯,向他致意。

彭斯的夫人、三名成年子女和母親,首次登台亮相,為他助威。

川普的初選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 (Ted Cruz),當晚也發表演說,卻意外的拒絕表態支持川普,被現場群眾喝倒彩,場面尷尬。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我祝賀川普昨晚獲得黨內提名。 請憑良心投票,投給信得過的候選人,能捍衛自由、忠誠於憲法的人。」

通常出席黨代會並上台發表演說的嘉賓,都會為候選人站台。但克魯茲在關鍵時刻拒絕為川普背書,除了讓現場代表失望之外,也表現出共和黨實現黨內團結的艱難。

會議結束後,川普忍不住在推特發文說:「克魯茲被噓下台,他沒兌現承諾!兩小時前,我就知道他的演說稿,就讓他說吧,沒什麼大不了!」

川普的另一名初選對手、佛州參議員盧比奧沒有出席大會,以錄影方式發表演說,表態支持川普。他表示,現在應該團結起來,打敗希拉里,贏得11月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