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火燒車 疑司機第一時間被嗆昏

【新唐人2016年7月2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台灣一輛搭乘24名大陸乘客的遊覽車失火,車上26人全部被燒死的慘案震驚兩岸。檢方在昨天(當地時間20日)初步推斷起火點是車頭,懷疑司機蘇明成可能在汽車起火的第一時間就已經昏迷。

據台灣媒體報導,由於駕駛座周圍被燒得最為厲害,加上車上乘客都往車後逃生,因此檢方認為起火點在車頭部位。

目前檢方並不排除是由於電線超載引發短路,從而起火釀成災禍。同時懷疑駕駛座附近可能有酒精、殺蟲劑等助燃品。

現在調查人員正在針對車頭進行檢查,抱括駕駛座左方車門、位於右前車頭的飲水機、走道下方的電冰箱、駕駛座後方保險絲總成和供電給電冰箱與飲水機位於駕駛座下方兩顆變壓器等。

檢方稱,釀成這次慘劇最關鍵的地方是,遊覽車左後側的逃生門無法正常打開,而且逃生門上居然有一個不應該存在的暗鎖裝置,因此檢方稱要追究業者的法律責任。

檢方同時表示,事發當時遊覽車在失火冒煙後仍前行了一公里之多,而駕駛員卻未將汽車停靠在路邊,也未採取任何緊急應變措施,乘客也沒有得到疏散,違背常理。

因此檢方認為,駕駛員蘇明成可能在事故發生時的第一時間已失去意識,19日蘇明成的遺體已被送到解剖室解剖。

解剖發現蘇明成的呼吸道有被燒灼、積炭的情況,說明死者在生前吸入高溫濃煙,將其嗆昏,隨後被大火燒死。現在法醫正在採集內臟和體液,以鑑定他在事發前有無服食藥物、毒物或酒精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