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TM盜領案 消失的2000萬為銀行內應佣金

【新唐人2016年7月2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綜合報導)台灣第一銀行ATM盜領案總共被駭客集團盜領8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日前專案小組已追回6000多萬,昨天下午(當地時間20日),剩下的2000萬也被警方尋獲。有消息人士稱,這剩下的2000萬是銀行內賊的分贓款。

据《周刊王》報導,道上盛傳,這次案件的主謀是俄國幫派「KS」所为,據說該組織比黑手黨還要神秘。

有一位熟知內情的黑道大哥稱,「KS」通過賭、色吸收了一位銀行高層,讓他充當內應,並承諾事成之後分給他2000萬元充當佣金。

該大哥稱,之前警方只找到6000多萬元,就是因為這2000萬是給這名內應的佣金,可能早就支付出去了。

這位大哥透露,7月11日案發後,道上承做洗錢生意的兄弟們就通過各種渠道接到KS成員的「請求」,但是因為此次案件鬧得太大,幾乎所有的錢莊都被警方盯上,沒有人敢接。

大哥說,後來竹聯幫一名堂主級的人物表示,他可接下這筆生意,但是抽佣要從40%漲到60%,如果生意做成,該堂主至少可賺3000萬。不過警方很快就將安德魯逮捕,此生意化為泡影。

據《蘋果》報導,安德鲁供稱,他是受人指使來到台灣處理現鈔,指使他的人用短信通知他將裝有2000萬現金的行李箱放到台北市內湖區。但是由於計程車開錯地方,將他載到大湖公園,於是他將錢丟在那裡。

不過此前銀行曾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銀行沒有內應,否認了內賊一說。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