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6年重啟暗號喚醒間諜 平壤「暗器」震動韓國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近日突然通過平壤電台,對韓國進行密碼(暗號)廣播。早在16年前,朝鮮曾廣泛使用這種密碼廣播,向潛伏在韓國的間諜下達指令。而在網路技術遍及全球的今天,朝鮮卻重啟這種落後的密碼廣播,引起了韓國方面的注意。

據韓國中央日報7月19日報導,朝鮮在7月15日凌晨正規報導結束後,突然以連續播報五位數字的方式,向韓國播放了12分鐘的密碼(暗號)廣播。女廣播員稱「現在開始為27號勘探隊員播放遠程教育大學數學複習任務」,之後開始播報數字。播報的內容為「459頁35號、913頁55號、135頁86號……」。

分析認為,朝鮮試圖通過這種方式,讓潛伏在韓國的間諜通過數字組合,獲取朝鮮下達的指令內容。

這種密碼方式在諜報戰中曾經被廣泛使用,並且密碼的用法也非常多樣。據報導,早在2006年被韓國抓獲的一名朝鮮間諜,就是使用托爾斯泰的古典名著《復活》作為解讀暗號的手冊。因為這本書詞彙非常多,再加上不太容易被懷疑,因此間諜選擇了這本書。

韓國在長年的反間諜作戰中,也摸索出了一些經驗。中央日報援引一名韓國情報機構的人士透露,朝鮮間諜此前除了通過密碼廣播來釋放特定的暗號,還會結合著音樂等因素,如果播放朝鮮歌曲《歡迎你》,就是不重要的內容或為了欺騙對方;如果播放朝鮮的「革命歌曲」,就是告知將會下達實際指令。

時至今日,朝鮮的間諜手法也開始滲透到網路空間。比如將機密情報隱藏在視頻、照片或音樂文件中。這類情資混雜在各種網路信息當中,給韓國的反間諜行動帶來了更大的難度。

如今,朝鮮突然使用這種古老的密碼廣播方式,究竟有何目的,尚不得而知。韓國方面認為,這一方面可能是朝鮮針對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而採用的心理戰術。另一種可能是,朝鮮為喚醒隱藏在韓國長達5年或10年以上的間諜而下達的指令。

朝鮮間諜對韓國的滲透由來已久,而且滲透到各個領域。早在2011年,韓國警方就破獲了一個名為「王在山」的龐大間諜組織,該組織頭目金德勇(音,49歲)被終審判處無期徒刑。據調查,40多名韓國政要涉嫌捲入了這個朝鮮間諜組織,甚至韓國前國會議長林采正的政務秘書李相官(音,48歲),也因涉及此案而被拘捕。

據悉,該組織原計劃建立連接韓國政界、經濟界、學術界的廣大間諜網路,甚至試圖左右韓國選舉。他們向朝鮮泄露的機密中,包括韓國衛星導航方位儀、特種部隊訓練資料、智能炮彈和野炮等相關軍事機密。他們的任務是一旦韓國發生「革命」,就要攻擊韓國特定的要害部門。

韓國輿論此前認為,涉嫌貪污而自殺的前總統盧武鉉在當政期間,對朝鮮實施所謂的「陽光政策」,導致韓國的安保教育名存實亡,朝鮮間諜的滲透以及韓國國內親共勢力的繁殖,對韓國國家安全的威脅日益嚴峻。韓國軍界擔憂,親朝鮮的勢力滲透到軍隊內部,不僅有可能泄漏軍內機密,而且當發生武裝衝突等突發狀況時,有可能將槍口對準自己人。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