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傳說】軒轅帝

【新唐人2016年7月20日訊】傳說中軒轅帝有很多神蹟,人們也稱他為黃帝,把他奉為神。古籍記載他是龍的形象,人們所說的真龍天子,大概就是來自於此吧。 《列仙傳》中講述了黃帝的事蹟。

黃帝能審斷各種神靈的功過,百神都朝拜他並聽從他的調遣。黃帝初生就會說話,聰慧,能預見未來,知道萬物的興衰更替。他自稱是雲師。形體像天上的龍。自己選擇死亡的日期,向朝中的群臣辭別。黃帝死後,被安葬在橋山中,不久橋山崩塌,黃帝的棺中卻沒有屍體,只有他的佩劍和鞋子在裡面。

神仙書說:黃帝在首山上採銅,在荊山下鑄鼎,鼎鑄成了,有龍垂著鬍鬚來迎接黃帝,黃帝於是騎龍昇天。群臣百官都抓住龍鬚和黃帝的大弓,想跟從黃帝升天,但龍鬚脫落了,弓也掉下來,因此,群臣不能跟從,就在地上仰望黃帝而悲痛地號哭。後世就把黃帝升天的地方叫做鼎湖,把黃帝的弓叫做烏號。

──轉自《正見》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