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業主壓榨勞工 紐約州長簽行政令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紐約市移民眾多,占整個紐約州移民人數的75%,紐約州長今天簽署了一項保護勞工的行政令,來看記者王姿懿的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在紐約州永久成立一個保護勞工免受壓搾的特別小組,來保障勞工,尤其是移民勞工,包括薪資等工作相關的基本權益。

移民初來乍到,不熟悉環境,加上溝通困難,往往只能承擔低薪資、高強度的勞作, 容易成為被業主剝削的對象。也有非法勞工,為了不被遣返,選擇隱忍不說。

紐約州長庫默:「用500萬的資金,招聘非營利的公益維護組織,代表受壓搾的勞工,處理並解決案件。從今天開始,找到最適合的人選幫助更多勞工。」

這一次的州長行政令,瞄準美甲、餐館、洗衣業等15個行業,持續監控業主和員工之間的勞資情況。

州長庫默提到,乾洗業經常使用的全氯乙烯,非常可能導致人體罹患癌症,每天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長時間下來,對身體會有嚴重的影響。

紐約州長庫默:「州衛生廳和環境保護廳需要設立法規,保護乾洗業的勞工,也要規範全氯乙烯的應用和棄置。」

從2015年的7月份開始,這個特別小組目前已經幫助超過7,500名勞工,從1547個業主身上,拿回總共4百萬拖欠的工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