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民調差距縮小 首場辯論紐約登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7月19日,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對手希拉里的差距,由先前的15%縮減到7%。接下來,美國總統大選首場候選人辯論會,將於9月26日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

中央社報導,19日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對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差距,縮減至7%。

這項最新民調是15到19日進行的,訪問了1069名選民,43%的可能選民支持希拉里,36%支持川普。本次民調信賴區間誤差為3個百分點。

10到14日進行的另一項民調顯示,希拉里領先川普高達15個百分點。

川普支持率上升主要受益於中間選民減少。在這次15至19日的民調中,對兩人都不支持的選民,從10至14日民調的15%,減少至12%。

19日,川普在克里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獲得正式提名,將代表共和黨角逐11月8日的總統大選。在下週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中,希拉里預計也會被正式提名。

接下來外界關注的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因安全考量,俄亥俄州萊特州立大學(Wright State University)放棄主辦首場辯論,19日,大選辯論委員會(CPD)緊急宣布,由具有承辦經驗的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接手。

萊特州立大學原本在兩大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後,負責舉辦首場辯論會,但因位於岱頓(Dayton)的校園屬於開放式,鄰近社區,考量維安難度高,在無法保證安全及成本增加的情況下,不得不放棄主辦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