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全國第二季度消費上升 僅阿省降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记者王蘭報導)Moneris Solutions銀行卡與信用卡支付處理公司最新報告顯示,全國消費者今年4~6月份支出同比增5.53%,除阿爾伯塔省消費支出同比降2.9%之外,其它各省都有增長。

加拿大各省居民似乎花錢的情緒還很高昂,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薩省和紐省,受能源業低迷打擊雖沉重,同期消費者支出仍分別微升0.99%和2.3%。安省消費者支出同比增8.35%,為各省中最高,其次是愛德華王子島,升幅8.11%。報告說,當季是全國消費者支出連續7個季度呈正增長,希望這一趨勢能持續。

Moneris總裁兼CEO布朗(Angela Brown)說,隨著夏季旅遊旺季來臨,預計第3季度消費者支出會繼續保持強勁。此外,受歐洲杯和奧林匹克運動會等賽事推動,酒吧與餐飲業消費支出預計也會持續增長。

報告顯示,第二季度中,全國消費者支出4、5和6月份同比分別增長8.33%、3.88%和4.64%。

不過阿爾伯塔省除外,該省當季石油重鎮麥克默里堡山火使得慈善捐贈增21%,5月山火爆發期間,捐贈增幅更高達近60%。儘管如此,阿省5月消費支出同比仍降4.75%,降幅不小。

報告還發現,消費者旅遊支出也開始上升,加元走低尤其推動外國信用卡支出,其中美國信用卡支出當季大增9.49%。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