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歌手曲婉婷母親涉案3.5億 庭審不認罪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中國大陸流行歌手曲婉婷,其母哈爾濱市發改委原副主任、正局級幹部張明傑,因涉嫌貪腐3.5億餘元被免職。7月19日,張明傑受審,當庭表示不認罪。

7月19日上午,張明傑因涉嫌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罪三項罪名在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受審。檢方指控,2010年至2011年間,張明傑利用其作為哈爾濱市道里區副區長,主管農村征地工作職務之便,與王紹玉及魏奇共謀,在一宗大陸國企改制的資產處置案上,虛構原種場土地使用權已轉移的事實,騙取征地款共計3.4985億元,涉嫌貪污罪。

另外,張明傑利用主管農村征地工作的職務之便,收受下屬榆樹鎮黨委書記孫某、鎮長劉某的好處費10萬元,涉嫌受賄罪;在主管改制國企的安置工作過程中,涉嫌借職務之便,在安排職工安置款項中令國家損失1146.72萬元,涉嫌濫用職權罪。

檢方認為,張明傑身為公務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共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應當以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報導,對於上述指控,張明傑表示不認罪,案件預計要審理兩天。

張明傑涉嫌經濟問題被羈押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遼寧鐵嶺的張明傑,16歲開始工作,從哈爾濱市輕工幹部學校科員一步步走到頂峰。曾任哈爾濱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去年4月,大陸官媒報導,張明傑因為涉嫌經濟貪污被抓。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9月張明傑被免去黑龍江省哈爾濱的發改委副主任,同年11月被免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外界稱她因涉嫌經濟問題被羈押審查。

大陸媒體報導稱,張明杰曾任職多個部門均與住房建設、新城建建設等工作有關。在2002年11月,擁有民主黨派成員和女幹部雙重身份的張明杰,成為哈爾濱市道裏區副區長,一直任職到2011年9月。

據悉,張明杰被帶走或與哈爾濱市原種繁殖場(簡稱「原種場」)的土地問題有關,原種場有多名員工長期舉報張明杰。

據了解,原種場此前屬於市級單位,2009年經過改制後,就被劃歸為道裏區政府直接管轄。2009年,道裏區政府決定對凈資產為負值的原種場進行改制,張明杰出任改制領導小組組長,將原種場整體打包至哈爾濱產權交易中心進行轉讓,底價為6160萬元。

在同年8月,原種場最終由哈爾濱市東江農業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東江農業」)以標底價購得。據工商資料顯示,東江農業成立於2007年9月,法定代表人為魏奇,註冊資金僅為50萬元。

在2011年,東江農業又將該地塊中機場路路南的50公頃土地使用權轉讓給先發置業,一家成立於2011年的新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為張明杰的民盟同事王淑范。而在同年的6月,張明杰的二哥張明喆受魏奇邀請,出任先發置業副總經理。

張明杰的二哥、侄子以及民盟同事都在為先發置業工作,他們的職位分別是,擔任先發置業現任副總經理張明喆、在先發置業做開發前期工作的張明喆兒子張宇,先發置業現任副總經理王淑范。

曲婉婷憑著《我的歌聲里》一曲走紅

據悉,2000年,曲婉婷16歲時一個人到加拿大留學,2005年開始詞曲創作,憑著《我的歌聲里》一曲走紅歌壇。去年2月份,她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自拍照在微博公布,確認兩人正在熱戀中。

曲婉婷因為與母親的學商願望不一致,多年來母女關係一直緊張。2011年,曲婉婷在歌壇嶄露頭角後,母女關係獲得改善。去年,曲婉婷在臉書上說,母親的被抓消息令她每天「以淚洗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