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再傳捷報!西湖公園垃圾堆找到1263萬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銀案遭盜領8000多萬元(約250萬美元),警方逮捕3嫌並追回6000多萬元(約190萬美元)贓款,還有新台幣2300萬元(約72萬美元)贓款下落不明,警方今(20)日借提安德魯,針對可能藏匿贓款的內湖西湖公園偏僻處等地方,再次詢問安德魯,釐清贓款去向。

最新消息,今天在內湖找到贓款,確認金額為新台幣1263萬元贓款,剩餘1000多萬元贓款下落不明,警方表示,不排除贓款仍在台灣,會持續追查。

台北市警察局分局長吳敬田受訪表示,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安德魯犯案當天先從西門町成都路搭車離開,約上午11時20分左右提著黑色手提袋來到西湖公園,從另一部監視器發現,安德魯離開後手上的提袋已消失,因此鎖定這處公園。

據犯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供稱,上頭指示他把部分贓款放在內湖區西湖公園旁隱密處,由其他犯嫌領走。警方不排除剩餘贓款還在現場。

隨後於內湖區西湖公園隱秘草叢內,找到一只破爛手提袋,裡面滿滿整袋的錢,疑似就是贓款,也將犯嫌安德魯帶來此處指認。

8000萬贓款大部分找到了

對於檢警乘勝追擊,在下午2時許在西湖公園上的一處小山丘找到裝有贓款的袋子,聞訊的民眾除了笑稱「怎麼不是自己找到」外,也稱讚「台灣警察太厲害了!」。

據了解,「贓款藏匿在西湖公園」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興致勃勃,相約在網路上揪團去「尋寶」。附近居民則說,藏贓款處一點都不隱密,從一旁民宅及大樓窗戶就可一目了然,而且這邊進出頻繁,也沒看到可疑人士,也有可能在犯嫌還未來領取時,可能就被路過民眾拿走。

有民眾就真的到現場去找錢,但是這麼多天下來仍然一無所獲,讓民眾真的只能「捶心肝」。

而前往西湖公園搜索的警察則苦著臉說,「蚊子都餵飽了!」。當初安德魯供稱錢放在這處公園時,警方來回搜索了七、八次,但放置贓款的地點在山丘上,雜草樹木多,實在很難發現。終於在下午2點多才在垃圾堆內找到裝有贓款的黑色手提包。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