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76代後裔孔令仁去世 享年93歲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報導)山東大學官方網站消息,該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著名社會活動家孔令仁於7月18日晚因病醫治無效,在山東濟南逝世,享年93歲。

孔令仁是孔子的第76代孫女,山東曲阜人,1924年11月出生,1947年畢業於清華大學歷史系,後在山東大學歷史文化學院任教授。

作為孔子後裔,孔令仁對中國的儒家文化有著很深的研究,

孔子生於魯國陬邑,是東周春秋末期魯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儒家思想為仁義禮智信,不但一直以來在中國廣泛流傳,而且對朝鮮半島、日本、越南、東南亞等地區有著深遠的影響。同時,孔子儒家的太極、理、氣和人文思想對西方國家也有著深刻影響。

據稱,孔子一直從事教育事業,廣收門徒,相傳弟子3千,賢人72。他的著作有《易傳》、《春秋》、《孝經》、《論語》。孔子學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主導作用,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人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