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鄧卓棣已退出平果縣領導層 去向未明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近日廣西百色市平果縣領導層換屆,原擔任平果縣委副書記的鄧卓棣,已不在新的平果縣常委名單中。因鄧卓棣是中共元老鄧小平惟一的孫子,他的未來去向引起外界關注。

今年7月15日上午,平果縣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次日,確定了平果縣第十四屆委員會的11名常委人選。有陸媒注意到,此前曾任平果縣委副書記的鄧卓棣,沒有出現在平果縣委的領導班子中。對於鄧卓棣目前去向,中共官方並沒有放出明確的消息,陸媒也沒有提及。

據公開的資訊,鄧卓棣1985年生於美國,是鄧小平幼子鄧質方的兒子,也是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剛出生就被送回鄧小平身邊,他幾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鄧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就連1992年鄧小平南巡時,也帶著年僅7歲的鄧卓棣同行。

2003年鄧卓棣開始在北京大學法律系讀書,本科畢業後到美國杜克大學留學,一年後獲得法學碩士學位,並獲得律師事務所的工作資格。鄧卓棣在美國偉凱律師事務所工作了大約兩年。此後,他的履歷情況不明。

直到2013年5月,鄧卓棣已經開始以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的身份出現在公眾視野,負責物價、法制、農業農村、扶貧等方面工作。2014年5月,鄧卓棣以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身份參加了當地的一些官方活動。

今年3月15日,平果縣召開旅遊規劃座談會,鄧卓棣首次以平果縣委副書記、新安鎮黨委書記身份出席了座談會。

4月末,香港明報報導稱,新安鎮政府一名職員向該媒體透露說,鄧卓棣雖然兼任該鎮書記,不過主要工作已在縣裏,平日較少到鎮裏。他表示,鄧卓棣「很大機會在此次換屆工作之中扶正,為縣委書記,級別為正處級。」而鄧卓棣在3月份履職縣委副書記一職,被視為此次換屆的準備工作。

據了解,平果縣為廣西百縣之首,其主打產業為當年鄧小平親自拍板建設的鋁業,新安鎮也是被稱為平果鋁的中鋁集團廣西分公司的所在地。不過,受世界經濟大環境的影響,鄧卓棣上任的兩年前平果縣的鋁業已經開始委靡。兩年後,作為鋁業下游產業的水泥、建材、酒精等工廠倒閉了六﹑七家。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