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重重 台遊覽車安全門5秒就能開 為何陸客無人逃?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陸客團火燒車案導致24名遼寧遊客慘死台灣,引發網友質疑,一名台灣司機介紹,這類遊覽車打開安全門只要5秒鐘,為什麼車門沒開,反而讓26個人活活燒死?一名有相關經歷的網友介紹了自己的分析。

逃生只要5秒鐘 為何安全門沒打開?

台灣遊覽車失火燒死陸客案謎團重重,消防部門報導,焚燒後的遊覽車殘骸前門陷火海,後門被卡住,導致車上所有人沒人能逃生而被燒死。但駕駛同一款車型的台灣司機質疑,為什麼緊急逃生門沒有被打開?反而讓26人死亡?

《中國》網引述一名駕駛與出事遊覽車同款:順益7545cc車型的司機,介紹,這種車型共有8個逃生通道,通常乘客上車後,司機會給乘客播放如何逃生的影片,教會乘客使用逃生門。在這8個逃生通道中,安全門很容易打開,只需要將外蓋抽起,將裡面的開關向右壓下,就可以用手推開車門,整個過程耗時不到5秒鐘。

此外,除了前門、後門和左後側安全門,這輛遊覽車還有4個逃生窗和一個逃生天窗。這位司機質疑,就算24名遊客不懂得怎樣打開安全門或者逃生窗,司機和導遊對車型非常熟悉,都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為什麼他們沒有打開逃生通道呢?

有經驗網友談分析

曾遇上客運火燒車事件的台灣部落客小逸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經驗,她在2008年遇上火燒車事件,當時幸運僅有吸入性嗆傷。她說:「可能大家會質疑這火燒車,怎麼會全部擠在車上死掉」,根據她當時的經驗,「車上從冒煙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密布,真的只有三五秒的事情。」

當時她堅持找警察做筆錄,不僅被客運副站長嗆有損失什麼,她將事發經過發表到PTT上,更有網友質疑她是為了補償金。她說,今天看到火燒車26死的新聞,覺得非常恐怖又感慨。

7月19日中午,由鉅龍旅行社接待的來自中國遼寧省的24名中國遊客,結束了8天的環島遊行程,乘坐遊覽車,由一名台灣司機和一名台灣導遊帶領,前往台北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飛機的途中,意外在國道2號西行約3公里處,先是遊覽車冒出濃煙,之後失控衝撞外側護欄後起火燃燒,全車26人無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