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幹活沒錢拿 加拿大政府發薪水系統故障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不得不向超過8萬員工道歉,因聯邦政府薪水支付系統Phoenix故障,導致8萬多公務員薪水發放出問題,政府表示會加班加點進行修復。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聯邦公共服務與採購部副部長勒梅(Marie Lemay)女士透露了問題嚴重程度,員工中近720人(多為新僱員工和學生)沒能領到薪水,1,100人沒領到產假、長期殘障福利金或遣散費,8萬多人沒能領到加班費、加班津貼或其它津貼等。

她說政府目前在採取一切可能措施儘快修復系統。她還說,政府低估了新薪水發放系統負荷過度以及舊案清理所需時間和培訓,嚴重影響應對能力。為清理積壓,政府會聘請臨時補償顧問專家,對系統技術升級,同時想辦法為因薪水遲發導致還貸受影響的員工提供報銷。

工會:給國家丟臉

Phoenix支付系統,自今年年初推出以來就一直問題不斷,經常有人報信用卡刷爆,儲蓄不足或賬單未及時支付,還有各部門員工報怨沒領到工資,工資少發,或工資多發,公共服務部長福迪(Judy Foote)直說問題令人難接受,並開了一個臨時工作中心專門解決Phoenix系統日益嚴重的積壓問題。

國庫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也為此頭疼不已,並把問題怪到前保守黨政府頭上,但氣歸氣,他說政府正在努力解決此事,以確保公務員能及時領到工資。

但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SA)副會長艾爾渥德(Chris Aylward)懷疑,政府目前所做是否真的能解決問題,指責政府這套說辭已經重複了幾個月。他還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此事丟盡了整個國家的臉。希望政府能讓Phoenix停機,直到問題解決。

另有十幾個聯邦公務員工會向聯邦法庭提交申請,要求政府正確及時支付員工工資。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