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後 另類「愛國」波及肯德基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由於中共媒體的宣傳,造成大陸許多人民族主義情緒膨脹。早前有所謂「愛國」民眾砸毀蘋果手機、毆打穿耐克鞋的男子,最新被波及的是肯德基、麥當勞等美式連鎖快餐店。

網絡照片顯示,17號,河北樂亭縣一家肯德基連鎖店遭到一些人圍堵,要求民眾罷吃。這些人拉著「抵制美日韓菲,愛我中華民族,你吃的是美國的肯德基(KFC),丟的是老祖宗的臉」横幅。據目擊者表示,整個過程中,警察沒有進行任何阻攔和壓制。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江蘇宿遷市泗洪富園廣場的肯德基餐廳,一群人圍堵著三位吃著肯德基炸雞的男子,高喊「抵制美貨」等口號。

18號,湖南郴州市也10多名大媽,到肯德基店門外打「堅決不吃肯德基」、「堅決不吃麥當勞」、「抵制美日韓貨」等標語。

圍堵肯德基的抗議行動引髮網友熱議,更多網民表示不認同這種抵制行動。大陸評論員司徒小山在搜狐發評論說,「假借愛國抵制肯德基是尋釁滋事」。如果執法者對面這種行為投鼠忌器,讓愛國成為流氓的庇護所不是愛國是害國。

評論也認為,中國民間的抗議普遍受到鎮壓,令人懷疑這樣的抗議「有背景」。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因為拉橫幅共產黨說是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如果我們這些人拉的話,早就被抓起來了,早就被關進看守所了,他們沒有被關起來,證明他們就是被官方授意的,至少他們背後有官方的背景。」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中國每一次這種大的事件,尤其是對於中共的政體來說,它們的外交以及這種利益相互有衝突以後,它們都會利用民眾的情緒,前幾年,我們也都知道砸日本車,它為什麼不砸官方的呢?」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中共用所謂愛國主義教育煽動民族情緒,既害國又誤國,尤其以折騰自己同胞的方式「愛國」非常愚蠢。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