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3導彈 日韓譴責 加強警戒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7月19日周二凌晨,朝鮮從西部城市黃州,向日本海發射了3枚導彈,一共飛越了500~600公里,美國軍方證實了這項消息,表示偵測到的是兩枚飛毛腿導彈和1枚蘆洞中程彈道導彈。雖然這3枚導彈對美國沒有構成威脅,但嚴重危及到包括韓國和日本在內的區域安全問題。

韓國與日本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韓國國防部表示,飛毛腿射程足以覆蓋整個韓國。目前韓軍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動靜,保持高度戒備。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當天也表示,朝鮮發射的3枚短程彈道導彈飛毛腿和中程彈道導彈蘆洞,第一枚約為400公里,第二枚約為500公里,嚴重威脅到該區域的安全問題。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日本政府將加強與美國、韓國及其他國家合作,我們警告朝鮮不要再進行任何導彈行為,日本將采取所有措施應對事態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下令,全力收集并分析相關情報,并為國民提供迅速與確實的資訊,同時確保飛機、船舶等交通設施的安全措施。

自朝鮮在一月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隨後又進行了一系列導彈試射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更加嚴峻。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