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澆油 朝鮮連射3導彈挑釁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今年以來,朝鮮不顧聯合國反對和國際社會的譴責,接連進行核試驗、發射導彈,致使朝鮮問題越趨嚴重。韓國軍方指,19日,朝鮮又發射了三枚彈道導彈。一週之前朝鮮揚言要針對韓國部署美國反導彈系統採取行動。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消息,朝鮮7月19凌晨5時45分至6時40分許,在黃海北道黃州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彈道導彈

韓國總參謀長在一份聲明中說,朝方發射的導彈可能是「飛毛腿」系列,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600公里,打擊範圍覆蓋包括釜山在內的韓國全境。韓軍正在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並對這一行動進行了密切的跟蹤。

7月13日,韓美正式宣布將在慶尚北道星州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當天,朝鮮揚言要對美國和韓國決定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採取「具體行動」。

有觀點認為,今晨朝方發射導彈可能是對韓美決定在韓部署「薩德」系統表示抗議或針對韓國進行武力示威。

駐韓美軍參謀長托馬斯·范達爾說,朝鮮這一行動要求我們聯合起來,確保我們在面對這種威脅的時候保持自衛的能力。

今年以來,朝鮮不顧聯合國反對和國際社會的譴責,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發射遠程導彈、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等進行公開挑釁,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3月,聯合國對朝鮮實施了第四次也是最嚴厲的新制裁,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根據聯合國決議一致對朝鮮進行了更嚴厲的制裁。

4月15日,朝鮮無視聯合國的禁令制裁繼續發射「舞水端」中程導彈結果在空中爆炸。

4月23日下午6時30分許,朝鮮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北方向海域發射一枚疑為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飛行物。但發射幾秒後從雷達消失。

4月28日,朝鮮一天兩次試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結果一枚導彈在發射數秒後墜落,另一枚在空中爆炸。

5月31日上午5時20分許,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地區,再次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發射以失敗告終。

5月下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日本G7高峰會上發言時說,朝鮮是一個「心腹之患」,「雖然現在他們還不能擊中美國,但是他們每次的實驗即使失敗了,他們也能學到一些東西。」維基解密曾披露,中共是核擴散的始作俑者。維基解密稱,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

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此前,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北韓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秘密完成。

據稱,朝鮮金家政權暗中一直受到中共江澤民派系的操控,英國媒體曾報導,落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習近平上任之後,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