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更改移民主張修辭 贏得更多認同

【新唐人2016年7月19訊】根據一份最新民調,川普主張在美、墨邊界築牆及驅逐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大多數美國人不支持,但其主張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贏得近半數美國人的贊成,而且川普在改變修辭後,贊成比例增加。

美墨邊境牆:六成美國人反對

CBS新聞7月18日報導,根據美聯社與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在7月7日到11日對1,009名美國人的最新民調(誤差範圍在正負3.3%)顯示,對於川普主張的美、墨邊境牆,約六成美國人反對這個想法。

67%的共和黨以及21%的民主黨同意川普築牆的想法;川普支持者中,75%同意築牆。各族裔的看法各有不同,48%的白人,26%的非洲裔,16%的拉美裔贊成築牆。

非法移民去留:六成認為應給予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

對於美國非法移民的去留,約有六成美國人認為應給予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其中民主黨以及共和黨的比例分別為76%及44%,而川普支持者中,則僅38%持有這個想法。

至於各族裔對非法移民的看法,75%的拉美裔,67%的非洲裔,以及逾50%的白人,贊成提供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的途徑。

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52%反對

是否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在這次民調中約有52%反對,45%贊成;共和黨中有69%表示贊成禁止穆斯林移民,民主黨反對的比例為68%;50%的白人以及33%的非白人支持禁令;川普支持者的贊成禁令比例達76%。

川普改變修辭:支持者增加

這次民調還顯示參選人表達方式的重要性。川普上個月在蘇格蘭時,改變他對穆斯林禁令的說法,改稱「要將恐怖分子趕出美國」,因此他將限制「來自特定恐怖主義國家的人,而且我們知道哪些是恐怖主義國家」。

本次民調顯示,當被問及是否贊成禁止來自對美國有敵意的恐怖主義國家或其盟國的移民時,有63%的人贊成,而川普支持者中,贊成的比例高達94%,希拉里支持者中也有45%的人贊成。

敘利亞難民人數:逾五成認為太多

53%的美國人認為美國讓太多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只有33%的人可以接受目前的數量,另僅11%的人表示可以容許更多的難民進入。

約有四成的美國人認為,難民在美國犯下涉及宗教或政治的暴力罪行的風險很高,34%認為有中度風​​險,24%認為低風險。

共和黨中有76%認為美國應減少接收難民,民主黨則有43%認為目前的數量可以接受,38%認為應減少接收難民數量,僅18%希望接收更多難民。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