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機場跑道破大洞 長榮客機機翼被打爛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跑道7月18日破了一個大洞,導致一架台灣長榮客機降落時,輪胎壓到破洞,蹦起碎石或異物,打爛了飛機的右機翼,讓乘客受到驚嚇。

綜合媒體報導,7月18日上午9時53分,長榮航空BR271航班準時從台北桃園機場起飛,但在中午12時06分抵達馬尼拉機場,滑行期間,右側機翼傳出異響。在飛機安全停靠在航站樓廊橋時,機械師檢查發現,飛機的右機翼被異物擊穿,打破了一個不規則的大洞。

調查發現,事故是因機場跑道出現大洞,BR271航班降落滑行時,輪胎壓在大洞上,蹦起地上的碎石或異物,反擊到飛機的右側機翼,導致機翼被擊穿。

馬尼拉國際機場到下午4時30分宣佈跑道關閉,並進行緊急維修,到晚上11時前後才重新開放,造成大量航班延誤,旅客出行受阻。

菲律賓方面表示,跑道破損排除了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