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光能通訊!工研院展示科技新應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工研院推出「解密科技寶藏」展覽,展示80項科技新應用,像是可見光也能通訊,提供上網服務,工研院表示,這項技術,未來可以與不同產業結合,推出更多創新應用。

發出正確音頻,才能喚醒,由可彎摺軟性OLED加上記憶金屬做成的「發光生物」,上下開闔。由工研院策展,整合16個法人單位科技研發成果,推出「解密科技寶藏」展覽,多項有趣的創意應用,與民眾互動,像是這個藉由掌心體溫,就能驅動由超薄OLED照明燈片的能量柱。

工研院計畫主持人薛文珍:「能源擷取技術,希望把我們自己身體的體溫,就可以變成一個來源。能源越來越匱乏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機會透過一些,新的科技,能夠找到一些新的可能性。」

就怕不明氣體外洩,釀成嚴重工安事件,工研院研發出救災型氣體偵測器,三秒鐘就能檢測出空氣中氣體,而來參訪的立委蘇巧慧,最喜歡的則是這台食物乾燥機,常溫創造快速乾燥的效果,讓民眾自己DIY。

立委蘇巧慧:「如果有標價的話,不會太離譜的話,我應該會立刻馬上,把食物乾燥機,搬回家。」

光照射在牆面上,完成三角連線之後,就可以在牆面上看到影像,揮揮手,也能立即呈現,透過工研院研發的,可見光通訊技術,讓照明的光提供上網服務,即時通訊。

工研院計畫主持人薛文珍:「只要有燈的地方,就可以傳遞資訊,所以從這樣子一個角度,其實有非常多應用的可能性。比如說我們找到在賣場裡面應用,就是這些應用的商機出來,我們就會把它組合作整合。」

展示科技新技術,期待與業者實際整合,藉由展覽,與民眾、產業界進行交流,開創更多跨領域,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吳佳鎂(實習記者)、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