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署薩德引發國內軒然大波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最近韓國內部就美國的末端高空區域導彈防禦系統-薩德的部署問題鬧得沸沸揚揚。薩德是攔截敵方高空導彈的防禦系統。韓國為防禦來自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決定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但部署薩德為什麽會引發這樣一場軒然大波呢?目前來看,支持和反對的論爭一時還難以平息下來。請看韓國發來的報道。

本月13日, 韓美兩國正式宣布,在慶尚北道星州部署美國 薩德反導彈系統。
 
柳濟昇韓國國防部政策室長: 「為最大限度地發揮薩德系統的軍事作用,保護民眾安全,並考慮到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我方建議將部署地點選定在星州地區,並已得到兩國國防部部長的認可。」
 
此前,就將薩德系統部署在什麽地方一直有很多爭論,至此就部署地點的爭論雖告一段落,但當地民眾的反對呼聲卻異常高漲。 
 
薩德末端高空區域導彈防禦系統,是美國導彈防禦體系的核心之一。主要用於防禦中短程導彈對軍事兵力與裝備、人口密集地區重要設施等的威脅。 
 
為了防禦朝鮮不斷的核武器與導彈威脅,韓美兩國於今年2月初,開始協商部署薩德系統。並最終於本月8日決定,在韓半島部署薩德系統。
 
但部署薩德到底是為了防禦朝鮮的導彈威脅,還是為了牽制中國和俄羅斯,一直以來爭論不休。 
 
有人認為,部署薩德激起中國和俄羅斯的不滿,對韓國的國防及國家利益造成負面影響。也有人認為,部署薩德只是為了防禦北韓的,因此應當部署薩德,兩派意見沖突激烈。
 
此外,薩德雷達輻射波對人體有相當危害,這也已廣為人知,從而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
 
Oh Mi-Jung市民團體會員 : 「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定破壞了韓半島的和平,對國防造成了威脅,我們強烈要求立即取消部署決定。」
 
事態至此,甚至總統也要出面平息輿論分裂的局面。
  
朴槿惠韓國總統 : 「利害關系當事人之間的沖突和分歧會引發戰爭,從而危及國家和國民的安危,最終有可能使大韓民國不復存在。」
 
此外,15日,到星州走訪的韓國總理黃敎安,當地民眾以強烈抗議進行抵制。
 
由薩德引發的韓國國內矛盾和對立呈逐步升級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