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挑動戴立忍事件?網曝趙薇態度陡轉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大陸電影導演趙薇執導的《沒有別的愛》(以下簡稱《沒》),日前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撤換被扣「台獨」帽子的戴立忍。對此,有網上披露消息稱,原本力挺戴立忍的趙薇,之所以突然180度轉變態度,是因為《沒》片需重審,趙薇擔心無法上檔,才切割戴立忍。而挑起這次事件的幕後主使,又是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文宣系統。

網爆趙薇擔心《沒》片重審

由趙薇執導、台灣藝人戴立忍主演的電影《沒有別的愛》,6月27日殺青,但近日遭到大陸輿論指稱,戴立忍是「台獨」分子,並抵制其拍攝的影片在大陸上映。儘管片方、趙薇及戴立忍都出面否認,但片方最終在大眾輿論壓力下,7月15日宣布撤換男主角戴立忍。

此後不久,微博認證為「中國地震台網速報微博負責人」的網友「震長」在網上透露:「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許可證號重新審查。」

網友:共青團煽動民族情緒

有網民反映:現在在微博上,只要誰同情趙薇和戴立忍,就會被瘋狂圍攻,這是非常普遍的景象。有網友評說,是共青團的「強勢介入」導致了民族情緒的再度爆發。7月17日,有網友發文「共青團這個二中央唯恐天下不亂」。分析指出,此次的戴立忍「台獨」事件,應系中共共青團的「組織化」行為。

網友「@只配叫豬_」評論稱,戴立忍事件是共青團搞的,是組織化行為的結果。全國一千多高校,團委學生會每所算一百個網評員,每天十分之一值班也有1萬人,每人刷100條就有100萬條評轉,再加上帶動的外圍自乾粉紅,有目標的灌進熱帖及大V的微博就是這個狀況,語言風格和共青團一樣。這是個組織動員和工作量的事情。

背後主使呼之欲出

有分析認為,這次戴立忍事件與此前周子瑜事件背景類似,都是中共共青團和五毛黨煽動極端民族情緒,有意挑撥兩岸關係,製造混亂,扭曲習近平的形象。

共青團屬於中共「群團工作」範疇,而江派常委劉雲山又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再加上媒體和廣電總局均歸劉雲山控制的中共中宣部管轄。因此不難看出,挑起這些事件的背後主使,都有劉雲山的影子。

海外媒體此前披露,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他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爭鳴》雜誌還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曾聯署致信政治局,請求彈劾劉雲山。指劉雲山深涉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起的政變行動。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習王嚴批共青團有玄機 劉雲山有苦難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