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女跳河自殺 5人施救6人溺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7月17日清晨,甘肅敦煌黨河風情線發生一起6人溺亡事件。一名19歲女孩跳水自殺,5人下水救援,結果,6人全部不幸溺水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17日早上6點45分,敦煌市當地民眾報警稱:黨河風情線有人落水需救援。隨後,當地組織40多名救援人員攜帶裝備迅速到達現場,打撈出6名落水人員,經確認均已身亡。

當地公安調查,確認5人均為敦煌某個體企業員工。當日凌晨4至6點,6名員工在黨河風情線護欄邊飲酒,其中1名19歲馬姓女孩聲稱不想活了,於是,翻越護欄跳入水中,被同伴救起後,她再次翻越護欄跳入水中。

5名同伴在施救過程中,4人落水溺亡,馬某也不幸溺亡。其中趙姓同伴曾上岸呼救,附近烤肉店一名陳姓店員聞訊前往施救,也不幸溺亡。

網友熱議

「太可惜了,一個人跳水自殺,竟然這麼輕易的帶走5條年輕生命,生命真的太脆弱了。」

「多少次了,真的不想再看到這樣的新聞,自己不珍惜生命,還害了這麼多無辜的年輕生命丟掉性命。」

「這個世界真的有些東西說不清的。去水裡救人要很謹慎的,善心的網友啊。不要讓這么多家庭陷入失去親人的痛苦中啊。」

「為什麼這麼多自殺的人?2012年全國21萬人自殺,自殺未遂近30萬,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誰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說明底層人活得太累呀!老百姓活得太難了!骯髒的社會,獨裁的國家,沒有一個人活的快樂啊。」

早在2007年,《中國自殺狀況及其對策》報告數據顯示,「中國是世界上自殺人數最多的國家,全世界每年死於自殺的大約100萬人中,超過1/4的是中國人。」。

2009年,美國之音報導稱,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鄧小虹說,中國是高自殺率的國家,自殺率為10萬分之22.23。自殺已成為中國人的第五大死因,每年25萬人死於自殺(民間估30萬了),200萬人自殺未遂,平均每兩秒鐘就有一人自殺。

報導說,中國人自殺的狀況有如下特點:1,劣勢人群比例上升,他們往往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心力交瘁;2,男性自殺率比女性自殺率高,這同男性往往是職場主體有關;3,老年人在年老多病,生活和心理缺乏依靠後,有的選擇自殺。另外,人民網的報導說,4,中國農村婦女自殺或者選擇自殺的十分普遍,並且以喝農藥者居多。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