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發襲警案! 巴吞魯日3警死 總統譴責:膽小鬼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7月17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3名警察,在街頭遭到槍手伏擊,中槍身亡,警方隨即還擊,打死一名嫌犯,仍有3名警察受傷,2名嫌犯逃逸。奧巴馬總統事發後發出強烈譴責,指責襲警行為是「膽小鬼的把戲」。

巴吞魯日(Baton Rouge)警察局警司科普拉(Don Coppola)表示,被擊斃的槍手穿著一身黑衣服,帶著口罩。警方相信還有至少2名嫌犯被逃跑,目前正在展開追捕行動。此外,警方正在調查所有穿軍裝,或穿一身黑,可能帶著口罩的嫌犯。

CNN報導,7月17日早上9點前後,警方接到報警,表示:「一個可疑男子帶著突擊步槍,正沿著機場高速路行走。」警方抵達現場就遭到伏擊,導致3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中槍受傷,一名嫌犯被擊斃,至少2名嫌犯逃逸。

案件發生後,警方封鎖了附近的區域,進行搜捕,排除了可能存在的炸彈等風險。被擊斃的槍手,之後被證實為來自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非洲裔朗恩(Gavin Long)。朗恩出生於1987年7月17日,案發當天是朗恩的29歲生日。

巴吞魯日警察局警督麥克尼利(L.J. McKneely)介紹:「如果他們都穿著軍裝,如果他們都穿成黑衣服,如果他們都帶著口罩,如果他們穿著類似的服裝,請給我們打電話。」

相關視頻:

CNN報導介紹,事發地區是一個毒販交易活躍地區,而案發地點附近的咖啡館則是巡邏警察最喜歡歇腳的地方。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強烈譴責:「兩週內第二次!警方不顧性命保障我們的每日安全,在完成著他們的工作,但就在他們工作時遭到懦弱的,應該受到譴責的襲擊而喪生。」「這種對公職人員的襲擊,對法治、文明社會的攻擊必須停止⋯⋯這些襲擊是不替任何人發聲的膽小鬼的把戲。」

本月初,巴吞魯日一名非洲裔男子斯特靈(Alton Sterling)被警察槍殺,之後明尼蘇達州再發生警察槍殺非洲裔男子事件,引發全美抗議。7月7日,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發生的非洲裔男子襲警案,導致5名警察中槍身亡,7名警察受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美路州巴吞魯日三警官遭埋伏槍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