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遭整肅 社長總編全被撤換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大陸《炎黃春秋》雜誌社,日前,接都中國藝術研究院的通知,現任社長杜導正、副社長胡德華以及總編輯徐慶全被撤換,同時,雜誌社社委會和執行主編制度也一同被廢除,編務、人事、財務等也被全面接管。

《炎黃春秋》雜誌社7月14號發表聲明,反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終止協議書,並表示已對該院提起法律訴訟。

《炎黃春秋》雜誌的社長、總編輯杜導正的二女兒杜莉,7月15號向《新唐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杜莉說,《炎黃春秋》是他父親和幾個老幹部創辦,25年來沒有拿過官方一分錢,因此,長期保持著人事、財務和編輯的相對獨立性。

2014年9月,雜誌社突然接到中共廣電總局通知,要求轉變主管、主辦單位,劃歸中國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

杜導正的二女兒杜莉:「當時《炎黃春秋》的人也是堅決反對的,鬥爭了一通最後也沒辦法,就達成了協議,雜志社的所有人事安排是由我們自主的,還有審稿權也是自主,還有財權也完全是我們獨立的,這三點它是同意的,簽了協議的。」

杜莉說,現在是他們單方毀約,13號,他們突然到雜誌社直接要控制網絡、人事和財物。而杜導正在住院,胡德華在日本。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這是中宣部幕後策劃,目的是干擾北戴河會議。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因為這個事情是在中宣部長許可權範圍內的,不需要報告總書記,他們就幹了,造成影響,下面造成思想的混亂,這就是一件事兒。」

辛子陵說,《炎黃春秋》是民辦刊物,受眾主要是黨內老幹部,中宣部一直想滅了它,因為一些老幹部頂著,它一直沒得逞。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