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襲 伊斯蘭國宣布犯案 5人遭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星期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布犯下法國國慶日當天的尼斯卡車恐怖襲擊案。在此之前,已經有五人因涉嫌和卡車司機有關聯而被逮捕。

法國公訴部門表示,已經有五人因涉嫌尼斯恐襲而被捕,其中三人在周六被警方羈押。

就在幾小時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布犯案。聲明中稱,31歲的突尼斯裔司機布雷勒響應該組織的號召,對敵人發動襲擊。

布雷勒於周四晚間駕駛大卡車衝撞慶祝法國國慶的民眾,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至今仍有50人生命垂危。

奧朗德已經宣布將法國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三個月。他將和負責安全的內閣成員商討應對恐襲危機的策略。

對於尼斯民眾來說,恐襲事件造成的心理陰影恐怕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一位受訪者表示,人們不應該活在擔驚受怕之中。

歐洲各國也紛紛以行動向尼斯恐怖攻擊的遇難者表達哀悼之意。

意大利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的建築物,亮起法國國旗藍白紅三色燈光,向遇難者致意。

許多德國民眾則帶著鮮花,到柏林的法國大使館前,哀悼死難者並點亮蠟燭,流露哀傷與不捨的神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