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華府反迫害大遊行:17年的堅持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熱點互動】(1488)華府反迫害大遊行:17年的堅持

720是人類歷史上對正信迫害最黑暗的日子,也開啟了法輪功學員漫長的反迫害之路。7月14日,部分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聚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了盛大的遊行、集會及燭光悼念活動,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17年前,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至今為止,這場迫害到底有沒有法律依據?17年的反迫害究竟體現了一種怎樣的堅持?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7‧20」是人類歷史上對正信迫害最黑暗的日子,從而也開啟了法輪功學員漫長的反迫害之路。就在昨天,部分來自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齊聚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以及燭光悼念活動,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有19位國會議員以及眾多的非政府組織代表到場或通過信函表示支持。

17年前,中共為何要迫害法輪功?至今為止,這場迫害究竟有沒有法律依據?17年的反迫害究竟體現了怎樣的一種堅持?圍繞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我們觀看一則新聞短片。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奏響的樂曲《法輪大法好》、《凱旋》等,7月14日這一天,在美國國會山莊前奏響。

來自美國東部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上千人組成三個方陣:法輪大法洪傳、停止迫害法輪功以及聲援《九評》與「三退」。

遊行隊伍途經華盛頓地標白宮、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全長約2英里。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今年我們的訴求可能比以往更加明確,希望國際社會發出更強烈的呼籲,強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今年6月,美國國會剛剛通過首份針對中共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表達譴責的「343號」決議案。

法輪功學員也呼籲全社會共同關注,並制止這項反人類罪行。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7月迫害法輪功,持續至今長達17年,累計約百萬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非法綁架、關押、酷刑甚至被活體摘取器官。

從去年5月至今,至少有21萬名法輪功學員或其家人,向中國最高法院和檢察院遞交訴狀,要求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江澤民曾宣稱「3個月內戰勝法輪功」,面對國家暴力,法輪功學員展示出「真、善、忍」的力量。17年過去了,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沒有放棄,法輪大法也已經洪傳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

主持人:17年迫害,17年抗爭,有一種堅持叫「7‧20」。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

今天我們請到兩位嘉賓,一位是法輪大法訊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先生,另外一位是時事評論員藍述先生。我們知道,昨天,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而平,我想請教您,昨天看了遊行和集會之後您有什麼感受?是否感同身受?

張而平:我感受非常深刻。已經17年了!這場迫害給無數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及中國百姓帶來深痛的災難,這種迫害不僅僅是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對整個人類的普世價值「真、善、忍」信仰的迫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我們大家在海外很吃驚、很震驚。記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週刊(U.S. News & World Report)在1999年2月,曾經採訪中國國家體委負責人,問他有關法輪功的情況。中共這位官員說:「法輪功對袪病健身很有好處。」而且說:「當時的朱熔基總理對法輪功表示很欣賞,可以給國家節省上億資金,因為對袪病健身有好處。」隨後,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

過去,從1992年到1999年期間,中共給法輪功頒發了大量的褒獎,不僅是書面,在媒體上也進行過宣傳,因為法輪功對袪病、健身、對社會道德回升都有好處。

中共突然鎮壓,一夜之間很多修煉法輪功的學員被捉,17年來很多人又被迫害至死,甚至出現令人髮指的活摘器官反人類罪行。漫長的17年,我們看到法輪功學員一直用平和、理性講真相對抗謊言和詆毀,用和平方式對抗暴力,確實是令人感觸非常深刻。

我記得在1999年「7‧20」鎮壓一開始,很多法輪功學員在美國不知道該怎麼做,後來有人說,應該找美國政府幫助我們去跟中國政府交流。那時候,很多老百姓包括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對中國政府還抱有信心,認為可以跟政府官員講真相、交流,告訴他們法輪功不是像中共描述的那樣;是和平、對社會有意義的傳統民族文化。

當時是夏天,華盛頓非常潮濕又非常熱,可以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年紀輕的、年紀大的、穿著拖鞋、穿著短褲在廣場上打坐;也有許多法輪功學員進入國會山莊。國會山莊、美國政府機構的上班人員都是打著領帶、西裝革履,法輪功學員由於不熟悉美國政府機構內的穿著儀式,大家拖兒抱女、拖家帶口地到每一位議員的辦公室門口尋求幫助。記得當時有一位議員的助手跟我講,他在這兒工作了十幾年,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真正的老百姓,對政治程序也不清楚,真是憑著一顆心來要求政府幫助他們。

結果我記得在1999年11月份,美國國會通過第一例支持法輪功的人權決議案,就是「218決議案」。這項決議案很關鍵,因為什麼呢?當時中國政府利用國家控制的媒體對法輪功進行詆毀,而國際社會對法輪功也確實不了解,也不知道法輪功到底是什麼事情,甚至有些西方媒體還採用中國官方的媒體來報導法輪功。

「7‧20」以後,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講真相;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向國際社會介紹法輪功到底是什麼!1999年11月份,通過這項決議案之後,等於西方第一個國家政府、第一個議會有正面支持法輪功的決議案。這些年過去之後,美國已經有五項國會決議案支持法輪功、譴責中共對法輪功迫害。

主持人:剛剛聽了您的講述我有一個感覺,隨著迫害必然伴隨著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背後又集結著「7‧20」所詮釋的精神,一會兒我們再詳細談。接下來我想請教藍述,既然談起這場迫害,17年前,中共為何要鎮壓法輪功、進行這一場迫害?您怎麼理解?

藍述:我覺得中共之所以鎮壓法輪功有二點,可以說是有歷史的原因,也有現實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江澤民這個人對法輪功在中國社會的傳播,第一,他是忌妒;第二,他是害怕。這是江澤民個人一手發動鎮壓法輪功最主要的兩個原因。

中共在十年文革之後,可以說意識形態已經徹底破產了,緊接著文革之後的13年,中國社會對文革的反思,以及當時開展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等,造成中國社會特別是精英階層,對於整個中共體制提出更多質疑。在這種情況之下出現了「六‧四」,「六‧四」之後江澤民上臺。

江澤民上臺之後面臨兩個問題。第一,中共說話沒人聽了,江澤民想做什麼事情也沒人聽,可是他發現法輪功非常有凝聚力。法輪功「真、善、忍」的核心價值對整個中國社會產生了強大的凝聚力,「4‧25」上訪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萬人上訪,最後離開時,地上連一片廢紙都找不到,非常有紀律,體現出「真、善、忍」對人心的巨大洗滌作用。這讓江澤民非常忌妒,他做不到這一點,共產黨也做不到。

第二,就是害怕。為什麼害怕?因為中共整個共產主義的價值體系徹底破產了之後造成什麼問題呢?中共徹底實用主義化之後,老百姓講:「黨的政策初一、十五不一樣。」今天講東,明天講西,不斷在變換,又要中國社會的民眾跟著它盲目地說東就走東、說西就走西。不分青紅皂白要求老百姓跟著它,必須有前提條件,什麼前提條件?必須中國社會的每一個老百姓自己心裡頭沒有任何堅持和堅信的信念,只有這樣的人群才有可能盲目地跟著中共走。

法輪功弘傳的「真、善、忍」讓民眾一下子接受了、不糊塗了,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共產黨在玩什麼花樣,它的謊言騙不了人了,造成江澤民心理對法輪功和「真、善、忍」非常害怕。由於江澤民的忌妒和害怕,最後他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

主持人:我們知道,在中共治下,很大程度上司法形同虛設。而平,我想請教,就在中共的司法體系下,迫害法輪功,有沒有中共自己的法律框架下的法律依據?

張而平:我想在講法律之前先強調,很多中國人有幾個概念比較容易模糊。一是:中共是一個政黨,它不代表中國,跟中國政府也是兩個概念。中國是一黨獨大,沒有真正的法治,法律包括政府部門是被黨綁架著做它要達到的事情。

我記得在2007年,中國大陸有6位很著名的律師為法輪功學員王博一家進行辯護,這是當時在中國大陸第一起律師冒著危險為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從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中共一直不允許、那一次也不允許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這幾位律師的辯護詞後來被放到網上,題目是「憲法至上,信仰自由」。因為他們通過大量的研究和調查發現,對法輪功修煉者從1999年到目前所有的迫害、懲治行動都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而且是在違憲的情況下發生的。

我們回過頭來看一看,從「7‧20」到目前,中國是怎麼踐踏法律對法輪功進行迫害。1999年6月10日,中共成立「610辦公室」專職迫害法輪功,是一個行政辦公室,根據江澤民的講話,對法輪功開始進行部署如何鎮壓;7月22日,民政部和公安部發出兩則通知,這兩則通知講起來很荒唐,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關於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決定」,還有一則是公安部的通告。

「法輪大法研究會」是1993年在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註冊為「法輪功研究分會」或稱「法輪功研究會」;1996年3月份,「法輪大法研究會」正式申請退出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而且在當年這個申請就被批准了,所以中國法輪功大法研究會在96年3月份實際上也就正式解散了。在99年7月20日,《民政部關於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決定》實際上是取締了一個不存在的研究會。這是很荒唐的。另外,它也沒有說取締法輪功,這是兩個概念。法輪功是一個傳統的修煉功法,它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講究修煉的原則,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去做;還有一個就是五套功法。這個東西是一個文化,你怎麼去取締?而且它也沒有規定要取締這個東西。

他們在江澤民的指使下,發了兩個行政命令,實際上就開始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等到10月份的時候,中共也發現,它這樣的迫害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等於是兩個行政命令就開始抓捕人,開始抓人、打人、殺人,把人開除公職。在10月份的人大,出了一個所謂關於反邪教的決定。當時出這個決定的這些人他們有一些法律的感覺,他也不能專門出一個針對法輪功的法令,所以這個決定裡沒有提法輪功。

稍微給大家補一下,中國法律是延續大陸法系,搞刑法的人都知道,有兩套司法系統,一個是普通法系(Common Law),就是英美這個體制的;還有一個是大陸法系。這個大陸法系刑法上有四個條件,就是主體要件、主觀要件、客觀要件和客體要件。就是說你這個主體要做一件事,你是一個組織還是一個人,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樣的傷害,是故意的還是非故意的?而這個受體,受迫害人是什麼樣的人?受到什麼樣嚴重的迫害或者是傷害?

那麼在法輪功來講,法輪功是自我修煉,信仰「真、善、忍」,打坐煉功,要求人變好,他不存在受害者。因為中共當時用刑法300條,說妨礙法律實施罪,可是法輪功要求人向善、要求人做好,就像喬石當年給人大提出的,說法輪功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他沒有給任何人造成傷害,他沒有給影響任何法律實施。這個人大也發現,給法輪功立罪的話又不成立。

所以後來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就出一個怪招,對人大出的這個決定做兩個解釋。可是按中國的憲法,這個立法的規定,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是沒有權力來解釋人大設立的法律,只有人大常委會才有這個權力來解釋法律,因為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是執法機關,沒有權力解釋法律,這是按中國的憲法來講。所以這兩個解釋,也就是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所作的解釋又違反了中國的憲法。

那麼咱們再退一步,到了2005年公安部又和民政部和中央辦公廳出了一個所謂的關於邪教的,它們立出了14個邪教,這裡也沒有法輪功。因為它們知道,按照法律條例來講,法輪功沒有觸犯任何法律,因為他沒有受害者,沒有對社會造成影響,他沒有影響法律實施,不涉及到刑法300條。

這就是為什麼從1999年到今天,中國的法庭、中國政府不允許法輪功學員,也不允許律師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也不許法輪功上庭去辯護,它們對法輪功絕大多數的判刑都是私下的,用行政命令關押,或是直接判有罪,而且規定不許判無罪。就是說它知道如果讓律師在法庭上做公開辯護的話,不但法輪功是無罪的,可以證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違反憲法的,是違反中國自己設立的法律程序。

所以這就是這些年來,為什麼在中國大陸政府害怕法輪功學員的事情走法律程序,也害怕律師來在法庭上為法輪功辯護,因為這些人權律師最近出現了很多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因為他們一查條例,發現中共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到今天,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不存在法律上取締法輪功,換句話說,就是法輪功在今天還是合法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先接一下觀眾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大家好。關於這個,1998年聖誕節開始,那個時候更早就開始,到現在還沒有停止迫害法輪功,它前兩天已經在南海得到報應了,老天爺給它因應的報應。所以說它如果繼續迫害法輪功,而且現在還不把共產黨三個字去掉,它要繼續受到新的報應。陳破空教授講過了嘛,中共在南海是被圍堵的,它是孤立的,它再不對法輪功好一點,再不道歉,再不拿起良心來做事的話,它繼續得到新的報應。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藍述,剛才其實我們都說起迫害,那麼這場迫害究竟延續到多麼樣的一個邪惡的程度,能否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分析?我們也知道最近在國際形勢上有很大的變化,包括美國「343決議號」的全票通過,包括歐盟最近,就在本週三,就超過半數以上的議員簽署要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暴行,同時迫害法輪功的這些高官被繩之以法,都抓進了監獄。您對出現這樣一個國際的形勢有什麼樣的研判?

藍述:這個東西我覺得就像剛才觀眾丁先生講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們中國人都相信這個東西。不但是「343號」提案在美國國會全票通過,以色列、西班牙、臺灣這些政府都已經出臺了具體的政策,要民眾不要到中國大陸去接受器官移植,因為接受器官移植這個本身就是幫助中共犯罪,當然你不是主動的,但是以後你就說不清楚了。所以已經不斷有這些政府開始做這方面的政策了。當然了,江澤民本人也在全球十幾個國家被告上法庭,是反人類罪。

然後整個江澤民的體系在最近的兩年裡面,我們看到中國大陸的反腐,他們也都紛紛遭報。因為整個江澤民的體系它有兩個特徵,一個,江澤民他搞的是「悶聲發大財」,所謂「悶聲發大財」就是大家往兜裡撈錢,你也不說我,我也不說你,所以江澤民整個體系上下的官員非常的腐敗。

另外,這個官僚體系它上下的這些官員之間的關係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大家都對鎮壓法輪功非常的賣力。我們看到薄熙來他被抓起來了以後,他曾經有一段對話,他和江澤民的對話被報導出來,薄熙來他當時是省委書記,他跟江澤民互相之間對話,江澤民就跟他說,如果你要繼續在政治上有進步,飛黃騰達,就說你必須在鎮壓法輪功上要做進一步的努力。基本上就是這麼個情況。

所以說江澤民這個體系它上下的官僚,這些官員他就是兩個特徵,逃不掉的,一個就是非常的腐敗,一個就是對法輪功殘酷的鎮壓,所以說像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等等這些被抓起來的官員,你看他都是這兩個方面,都跑不掉。你看現在他們都是受到了報應。國際社會在這方面現在是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證據,所以說呼聲越來越大。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拿大的張先生,您有半分鐘時間。

加拿大張先生:我是堅決支持法輪功,堅決支持你們殲滅中共的行動。因為我是基於什麼呢?最起碼的正義,我從開始就了解真相。這第一點。第二點,國內那麼多人,20萬人訴江,這邊也應該進行集體訴訟,因為那是個體的行為,如果講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那就要通過集體訴訟,對吧。另外還有一點,各國的法輪功學員都應該請本地的國會或者議會請他們儘早進行決議,像美國的決議,這個決議不是譴責,而是要求停止活摘器官。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時間非常的有限,那我們最後還有兩分鐘的時間,我們請每位嘉賓各一分鐘的時間,您認為到現在,這場迫害究竟還能否進行下去?還會持續多久?首先,而平。

張而平:我就想強調一下,中共對法輪功這個迫害是在法律系統之外建立的一套新的迫害體系,比如「610辦公室」,它通過共產黨綁架國家政府機構、司法機構和其它的宣傳機構、各個部門,來對法輪功進行迫害,它這場迫害不僅僅是對修煉法輪功的人來進行迫害,它要求是轉化法輪功學員,什麼意思呢?法輪功學員信仰的是「真、善、忍」,它讓你只要不信仰「真、善、忍」了,你就可以在中國社會生存,那就是說你不真、不善、不忍就可以。

它是對中國人道德根基,整個道德文化進行的一場迫害,所以每一個中國人都有這個道德義務,應該站起來維護自己的文化,維護自己的文化傳統,來阻止這場邪惡的迫害。

主持人:藍述。

藍述:我覺得剛才張而平博士講得非常的好,你看它對「真、善、忍」的鎮壓,它造成了中國社會大面積的腐敗迅速的發生,特別是直接鎮壓法輪功的這些政府機構,包括司法機構,司法、警察這些機構在過去的這麼十幾年裡面迅速的、大面積的、全面的、徹底的腐敗,而這個就是鎮壓「真、善、忍」的結果。我想每一個中國人心裡對這個東西都是非常的失望,看到自己的五千年文化傳統如此遭到破壞,大家都不希望這個事情繼續下去,所以我覺得對法輪功的鎮壓它長不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兩位嘉賓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