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行長:氣候變化是經濟問題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記者水靈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1000家公司中,只有大約1/3的企業,提供了有力信息表明氣候變化將會面臨的風險。」英國央行行長Mark Carney星期五在多倫多會議上說道。

他表示,在這方面缺乏充分的公開信息,很難讓投資者、債權人和監管機構評估:哪些問題是最日益嚴重的。

「與氣候相關的風險是什麼?你要如何面對?」根據CBC的報導,當被問到管理與氣候相關的風險時,Mark Carney說,「長期策略更為重要。」同時他表示,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從目前的環境現狀,逐漸過渡到一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將來,會給這些大公司和金融家們每年提供數萬億美元的機會。其中一個例子是在中國正在發展的一個綠色債券市場。目前的估計指出,這是一個一年價值500億美元的項目,也是中國北京熱衷於開拓的一個市場。

星期五,在與加拿大環境部長Catherine McKenna會晤的商務早餐論壇上,英國央行行長Mark Carney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加拿大央行行長發現,極端氣候的情況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上升了3倍,後期處理支付索賠的成本上升了5倍。不過他表示監管部門面臨的問題卻是,人們對全球變暖面臨威脅的嚴重性持有不同意見。Mark Carney表示要保持中立,爲大衆提供信息平臺,讓所有的觀點都可以在市場上有效的表達出來。

G20峰會問題

應G20國峰會各國首腦的要求回應,Carney說,相關的「特別工作小組」將有望在明年年初制定出最後報告,實有企業必須面對和處理的是世界政府正在嚴肅實施各種減排方案。「氣候政策是真實的」,「排放必須有上限」。

加拿大環境部長McKenna則表示,計劃與和政府簽訂碳排放定價主動權的22個主要公司代表見面。「就是定價污染,我們應該去做⋯⋯是說污染的少就會付的更少」。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