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現用戶?加拿大電視用戶減 價格反漲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CRTC)週三(7月13日)公布最新有線電視、IPTV和衛星電視公司財務狀況報告。報告顯示,全國電視用戶總人口從前年的11,404,591減至去年的11,246,669,相當於縮減了15.7992萬電視人口。相比之下,同期VMedia、Primus、Zazeen和ViaNet TV等網絡電視用戶人口雖呈2位數增長,但不足以彌補有線和衛星電視人口的縮減。

與此同時,2015年的訂戶減少了20萬,然而每位訂戶的平均收入從2014年的$65.25每月,增加到了$66.08每月。

CBC新聞報導稱,去年全國近16萬人取消電視征訂,為彌補因此而造成的收入損失,電視行業紛紛上調價格,拿現有電視用戶割肉。

調查還顯示,電視用戶雖減,傳統電視業財務並未受太大打擊,同期收入只微滑0.1%至89億。《大紀元》報導中說,電視業想辦法削減成本,如去年加國內容製作投入成本總額削減了3810萬至4.369億,其中,2.196億撥給加拿大媒體基金(CMF),6470萬撥給獨立基金,1.526億撥給社區頻道和其它地方內容製作。電視行業表示,總體而言,同期業務運營成本增1.3%至72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