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府開發APP 身分證或變「一卡通」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 卑詩省的新版身分證——服務卡(Services Card)正在邁向「一卡通」,省民很快就能通過省府開發的一個APP應用,在智能手機上拍卡驗明身份後,安全使用政府網站及服務。

卑詩首席信息官貝休斯(Bette-Jo Hughes)表示,用戶只需在手機上下載該應用程序,把服務卡放在手機上,就可自動讀取。「我們已經在安卓操作系統運行該程序,但尚未在蘋果操作系統上運行。但我們正在努力,明年做到這一點。」

該設想是省府正在開發的項目之一,將利用卑詩的新服務卡(Services Card),即將駕駛證和健康卡合而為一,內含芯片,類似於銀行的借記卡。到目前為止,全省已發出340萬個服務卡,計劃一年後,全部更換成這種卡。

休斯說,將來卑詩省的居民們可以在手機上拍卡,輸入PIN碼,來訪問政府的各類服務,諸如個人電子健康病歷、藥物處方,駕駛證歷史紀錄及學校檔案等。還可獲得政府的紀錄,如土地所有權文件及法庭服務。如果將來省府採用電子投票,還可以用來識別投票人的身分。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目前有兩個試點項目來使用該卡,一個是律師、公證員和其他專業人員,通過拍卡可獲得省府的土地所有權數據庫,另一個是省衛生服務局的加拿大血液服務人員,可使用該卡調出病人的血液紀錄。

開發該卡的一個主要目地是減少醫療保健系統的欺詐,每個人將要重新註冊醫療保健計劃。省府表示,卑詩已發出了900萬個保健卡。新卡具有嵌入式安全功能,包括遠程取消功能,是人們理想的網上身份證。

該應用程序還改變了省府4年前的最初設想,即在一個密鑰上拍卡,再將其插入到計算機的USB端口。2012年,省府與多倫多的SecureKey公司簽署了一個2千萬的合同,來研製這項技術,而該公司亦開發出了這套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休斯說,大多數的智能手機現在都有[芯片]讀取功能,所以我們一直在開發一個移動應用程序,旨在讓人們在智能手機上拍卡,而不用USB密鑰來讀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