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副總統人選呼之欲出 競選白熱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民主黨」和「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召開,「川普」和「希拉里」的「副總統」人選,也呼之欲出。最新的「民調」顯示,兩人在「搖擺州」,競爭白熱化。

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週五在推特上正式公佈副總統搭檔人選,將是印第安那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

57歲的彭斯從2001到2013年,連續12年擔任美國國會議員,2009至2011年擔任國會共和黨領袖。他原本支持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後來轉向川普。

有分析稱,國會共和黨議員對彭斯評價頗高,川普選他為競選副手,有意緩和與共和黨高層的關係。

如果彭斯確定參選,必須在周五中午前,退出下屆印州州長選舉,因為印第安那州法律規定,參選人不能同時角逐州長和副總統職位。

下週一,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克利夫蘭市舉行。當地警方採取更加嚴密的保安措施,確保會議期間不會發生暴力事件。

民主黨方面,希拉里週四在弗吉尼亞州舉行競選活動,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同台助選。

據信,凱恩是希拉里的熱門副總統人選之一。

希拉里的另一位副總統人選,是退役海軍上將、北約前最高軍事長官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

預計希拉里將在費城黨代表大會之前,宣布最終人選。

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與川普競爭白熱化,搖擺州民調差距減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