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美日IPO上市 全球吸金10億美金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通訊軟件Line,這兩天先後在美國「紐約證交所」,和日本「東京股市」,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受到投資人的青睞,預計這也是今年科技企業,最大的一宗IPO案。

日媒:「Line在日本東京上市前,在紐約證交所先行IPO上市。」

4號華爾街充滿Line風格,左邊熊大、右邊兔兔,通訊軟體Line一上市,股價就是一飛衝高,開盤一度大漲30%,Line股價最後收在41.58美元,漲幅高達26%。

Line執行董事舛田淳:「這是邁向世界,相當重要的一步。」

Line以雙掛牌的方式,總計釋出3500萬股,募集1150億日圓,等同高達10.9億美元資金,堪稱今年全球最大科技業IPO上市案例。15號,Line也以代號3938在日本掛牌,以4900日圓的開盤價,一度漲至5000日圓,收盤收在4345日圓。

紐約證交所總裁Thomas Farley:「我想Line很積極的想要表達說,我們不只是一家日本公司,同樣也是國際全球企業,在紐約股票上市,Line的掛牌,這確實會有幫助。」

多樣化的可愛貼圖,加上由通訊軟體串連的支付功能、專屬遊戲App,讓Line在競爭激烈的通訊軟體市場中,獨樹一幟。

根據研究機構Statista 4月的調查,Line在全球行動傳訊軟體排行第七,用戶數2.1億;最受青睞的市場為日本、泰國、台灣與印尼,佔全球用戶數的2/3。

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首席經濟學家Max Wolff:「消費者通常習慣,在通訊軟體上面進行電子支付,還可以人工智慧協助客戶支援服務,以及在這上面的電子商務產業,所以我們認為這些是通訊軟體平台上未來的發展。」

即便在國際上,並不如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QQ Mobile,但看好未來高速成長預期,從現況成績來看,投資人可說相當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