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遭恐怖襲擊84死 各國齊聲譴責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7月14日,法國尼斯(Nice)晚間發生卡車攻擊人群的恐怖事件,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後,各國領導人發出強烈聲明,譴責這次「可怕的恐怖攻擊」,並表示要跟法國人民站在一起。

奧巴馬及兩位總統候選人強烈譴責

白宮稍早公布奧巴馬的書面聲明說,他要代表美國人民、以最強烈措辭譴責發生在法國尼斯、造成無辜民眾死傷的「可怕的恐怖攻擊」,他還要向遇難者及他們的家屬表達慰問,並祈禱傷者能早日康復。

國務卿約翰·克里說:「我很自豪跟法國人民一起慶祝國慶活動,在悲劇面前,美國將繼續與法國人堅定地站在一起。」

兩位總統候選人也譴責襲擊事件川普稱這是「一場戰爭」,並推遲了競選計劃。希拉蕊說「我們不會被嚇倒」。

歐盟理事會主席:非常震驚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法國在國慶日受到襲擊,這讓人非常驚愕。

「法國國慶日是一個慶祝自由、平等、博愛的節日,在這個節日進行恐怖襲擊,是一個悲劇性的悖論。我們要個受害人的家屬、法國政府一起,共同加入這場反對暴力和仇恨的鬥爭。」 圖斯克說。

英國表示提供支援

英國新任首相特雷莎·梅向在法國國慶日遭遇襲擊的不幸受害者表達了關切,並表示會提供法國所需要的援助。

德國半旗致哀

正在蒙古参加歐亞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襲擊發生後承諾聲援法國,她說:「在反恐戰爭中,德國站在法國一邊。」

「儘管面臨各種困難,我完全相信我們將贏得這場戰鬥。」默克爾說。

在烏拉圭進行國事訪問的德國總統高克週五表示,「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國慶日代表了法國大革命的價值觀,這和我們的價值觀一樣。」「(恐怖分子)對法國的攻擊就是對整個自由世界的攻擊。」他說。

德國的所有公共建築標誌降半旗,向在襲擊中遇難的法國人民致哀。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向尼斯襲擊案傷亡者表示慰問。他說8個月前,我們向巴黎恐怖襲擊的遇難者表示哀悼,現在再次向法國國慶日發生的恐怖殺戮表示哀悼。

三名澳洲人在襲擊中受了輕傷。

日本

日本政界對法國尼斯發生的恐怖襲擊,表示「強烈震驚和憤怒」。日本內閣部長菅義偉說,日本還計劃加強反恐力量和邊境保護,以確保日本的安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